中巴合研枭龙战机正式大规模生产 年底交付8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45 环球网
中巴合研枭龙战机正式大规模生产年底交付8架
资料图:中巴合研枭龙战机正式开始大规模生产

中巴合研枭龙战机正式大规模生产年底交付8架
资料图:根据与中方签署的协议,巴基斯坦空军将在第一阶段采购150架JF-17战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 (PAC)22日举行生产组装仪式,正式开始大规模生产组装中巴两国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FC-1枭龙)战机。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22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总参谋长坦维尔•穆罕默德•艾哈麦德(Tanvir Mahmood Ahmed)上将22日表示,今年将有8架JF-17战机交付空军。

  艾哈麦德上将表示,JF-17战机的组装仪式标志这该型战机在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正式量产。他还说,2010年之前,JF-17战机上60 %的机身部件和80%的电子设备将在国内生产。

  艾哈麦德上将说,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计划将JF-17打造成世界上第一种能够发射所有型号常规武器的战机,包括对空、对地和对海攻击武器,甚至可以发射非常规武器。他说,根据与中方签署的协议,巴基斯坦空军将在第一阶段采购150架JF-17战机。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将在当前年产8架的基础上,逐步提高组装生产速度,在2011年之前达到年产25架。

  在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期间,本国组装的JF-17战机将参加空军飞行表演。艾哈麦德上将表示,在本国组装的大约40至50架JF-17战机将配备中国的航空电子设备,此后的战机将配备国产研发的电子设备。他还提到,未来十年,在本国生产的JF-17战机将经由中国走向国际市场,他还解释说,JF-17战机中“JF”两字母代表的意思是“联合战机”,这种战机将深受用户喜爱。

  艾哈麦德上将还特别感谢友邻中国,中国扩大与巴方的全面合作,让巴基斯坦实现生产一种战机的梦想。JF-17战机是中巴友谊的生动见证,这将进一步加深两国兄弟般的友好关系。

  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总裁表示,在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支援下,战机的生产组装任务一定能够实现。JF-17“雷电”战机(中国称为FC-1“枭龙”战机)是中巴联合研制的单座多功能战机。

  2007年3月,中国向巴方交付了两架JF-17战机(单机价格2000万美元),这批战机配备了俄制RD-93发动机。印度称,中国此举违反了中俄签订的有关RD-93发动机的“最终用户协定”。 (张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