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称在南沙太平岛建机场宣示“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3:15 人民网
台“防长”称在南沙太平岛建机场宣示“主权”
资料图:太平岛地理位置图

  人民网11月7日电 台湾“国防部长”李天羽透过军方媒体证实在上周低调前往南沙群岛巡视即将完成的太平岛机场跑道工程,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再度公开向媒体声称,南沙周边的国家都已经在这个区域设置机场跑道,因此为了宣示“主权”,这条跑道如果现在不建,将来一定会后悔。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李天羽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备询,由于日前南沙太平岛之行已经曝光,李天羽因此再度向媒体作出说明。

  李天羽扬言,大家不要把焦点放在他是政党轮替后,第一位到南沙的“国防部长”上面,大家应该注意的是,南沙群岛周边的国家,都已经在附近设置机场跑道,“我们现在也在南沙建跑道,对宣示‘主权’有重要的意义。”

  李天羽声称,除了要宣示“主权”,这条机场跑道完成后,对于岛上海巡官兵的运补,以及附近渔船发生意外时的人道救援,都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外界仍然关切太平岛兴建飞机跑道将严重冲击岛上自然生态,李天羽称,他有信心保证,跑道完工后,南沙一样会是海上的一颗明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