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比目鱼横列双旋翼无人侦察攻击机设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22 现代兵器
国产比目鱼横列双旋翼无人侦察攻击机设想(图)
国产比目鱼双旋翼无人侦察攻击机空射轻型反舰导弹设想图

    声明:本文为《现代兵器》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设计局的作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刊仅作为读者交流的平台将其刊登,供读者鉴赏。

    作者:王伟(blog)  

  旋翼机技术是人类早期航空探索时开发一种技术,其工作原理是发动机提供飞机前进的动力,前进的同时,机身上部的旋翼在迎面风力的作用下旋转,产生升力将机身拉起。随着直升机技术的发展与成熟,旋翼机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是旋翼机某些特点却是直升机无法相比的,因此我设计了这一款“比目鱼”横列双旋翼式无人侦察攻击机。

  此款无人机的机身呈扁圆形,机体阻力较小,且具有一定的隐身能力。机身两侧是设备和燃料舱,发动机和进气道位于机身中部,由于两侧的设备舱前伸,使的进气口附面层面积加大,因此进气口采用了流行的DSI设计,在高速飞行时可有效提高发动机效率。两副旋翼采用横列交叉方式布置在机身上方,内部采用齿轮连接,保证旋翼按相同速度相反的方向旋转,不至于碰在一起。该机动力采用一台小型涡轮喷气发动机,此发动机只产生向前的推力,不与旋翼连接,飞机的升力完全由前进时旋翼迎风旋转产生。此种设计可以有效增加升力,增强平衡性,并且可以抵消因旋翼旋转而产生的旋转扭力。采用旋翼设计,使得该机起飞滑跑的距离非常短,在没有很好的跑道条件下也可使用,特别为了满足前方野战机场配备。而且该机几乎可以以垂直角度降落,这样就大大降低了无人机回收的难度。

  由于旋翼机的载重能力强,所以可以挂载更多的设备,比如多种光学及雷达侦察设备。机身两侧设置内部武器舱,武器全部内置,有效降低了雷达反射面积。该机可以挂载多种制导与非制导武器,作战灵活性很大。

  虽然无人直升机也具有类似的特点,但旋翼机的速度要比直升机更快,有效载荷也更大,更重要的是旋翼机的技术难度更小而可靠性却高的多,即使在失去动力的情况下也可缓慢降落,不致坠机。因此,旋翼无人机比起无人直升机,更适合执行高强度,远距离的任务。也可与无人直升机高低搭配,满足不同的任务需要。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