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陆军联训提升两军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25 解放军报
中印陆军联训提升两军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图)
武装直升机对恐怖分子实施武力打击。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印陆军联训提升两军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图)
中印联合开设的指挥部。中新社发 张雷 摄

  本报昆明12月25日电 记者李东航、姜兴华报道:在圆满完成实兵综合演练课目后,“携手—2007”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今天落下帷幕。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印参训部队以“山地联合反恐战斗”为课题,开始首先进行了联合指挥所室内演练,主要演练建立联合指挥所、共同定下战斗决心和指挥分队行动三个内容。随后,中印参训部队官兵混合编组,共同实施了反恐作战行动,主要演练了破袭恐怖分子营地、追歼围捕、营救人质等内容。10时35分,实兵演练圆满结束。

  在联合反恐训练结束仪式上,中方观摩团团长、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和印方观摩团团长、印度陆军副参谋长苏希尔·古普塔共同检阅了中印参训部队,对联合训练的积极意义、两军官兵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为表现优异的双方军官和士兵颁发了奖章。

  随后,中印双方联合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就联合反恐训练取得的成果、两军合作发展前景等问题回答了中印两国记者的提问。马晓天表示,这次联合反恐训练提升了中印两军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增进了中印两军之间的了解与互信,进一步推动了两国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发展。印度军方对中国军方在警卫执勤、饮食住宿、医疗服务等方面为印方参训部队提供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以及对此次联合反恐训练成功举行给予的有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对记者表示,中国军队正在以更加开放、更加透明、更加自信的形象面向世界。近年来,中国军队不断加大参与非传统安全领域国际合作力度,与外国军队举行了一系列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或训练,旨在增进与外军之间的了解与互信,加强与外军在反恐领域的交流,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是12月19日开始的,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武器装备展示和技战术训练交流,第二阶段围绕心理训练、障碍训练和单兵战术综合演练等课目进行共同训练,第三阶段组织以“山地联合反恐战斗”为课题的分队进行综合演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