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联训2架直升机火力突袭恐怖分子营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31 解放军报
中印联训2架直升机火力突袭恐怖分子营地(图)
    12月25日,中印参训部队以“山地联合反恐战斗”为课题展开演练。图为在中方武装直升机的配合下,中印参训官兵迅速破袭恐怖分子营地。 本报记者 张雷摄

  本报记者 姜兴华 李东航

  “近期,国际恐怖组织一小股武装分子秘密潜入中印边境地区,并建立了训练营地,企图对边境通商口岸发动恐怖袭击……”联合训练指导组中方组长张武育大校的反恐训练“敌情”通报,令联合指挥所内的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

  “联合指挥部决心:中印联合反恐分队1个坦克加强排、1个突击炮排,在1个直升机中队的支援下,采取破袭、围歼等行动,全歼渗透之恐怖分子,粉碎其恐怖破坏企图!”铿锵有力的话语,拉开了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综合演练的帷幕。

  由中印双方军官组成的联合指挥所迅速运转起来,根据联合指挥部通报的先期侦察情报和重武器配属安排,理解任务,分析敌情、地形。7时55分,联合指挥官耿绍波和副指挥官库马尔共同定下战斗决心。

  9时30分,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参训部队混编A、B两连,分左右两翼抵达破袭出发阵地。先期进入战斗地域的侦察监视组发回报告。

  “按计划对恐怖分子营地实施火力突袭!”随着联合指挥官一声令下,2架武装直升机从观摩台所在高地后的待机地域拔地而起,先后从西北方向进入对恐怖分子营地实施火箭弹攻击。

  火力突袭的硝烟尚未散去,A连和B连的中印官兵又使用迫击炮、榴弹发射器对残存目标实施打击,随即以战斗队形发起冲击。突然,堑壕中冒出一些代表恐怖分子散兵的起倒靶,A连的中印官兵迅速瞄准射击,靶子纷纷倒下。

  恐怖分子退守A、B两高地,但很快遭到火力急袭,其向大山深处逃窜的垭口也被机降的中印官兵封堵,只好乘车向通商口岸方向逃窜。中印官兵立即分组搭乘车辆和直升机实施追歼。

  10时25分,情况又发生突变:数名恐怖分子占据口岸商贸大楼,挟持了4名人质!中印联合反恐分队迅速对敌封控,并组建联合突击分队,一旦谈判失败立即强行攻击、营救人质。

  “你们不准靠近大楼一步!”恐怖分子气焰嚣张:“限你们5分钟之内提供一架直升机,否则每5分钟就杀死一个人质!”谈判小组组长回答:“你们不要采取过激行为,我们可以进行谈判,但必须确保人质安全。”心理攻势的开展,为联合突击分队的行动争取到了时间。

  10时32分,垂直营救组搭乘直升机在大楼顶部悬停,董应谷等中印突击队员快速索降,纵身跃下破窗入室。地面突击队员敏捷地攀着避雷针接地线,从两侧冲上楼去。“砰!砰!砰!”随着一阵密集的枪声,楼内恐怖分子或被消灭或被俘获。侥幸逃出大楼的恐怖分子,随即被埋伏在外面的侯孝斌等队员制服。

  10时35分,联合指挥部收到报告:“摧毁恐怖分子营地,歼敌47名,俘敌3名,解救人质4名。中印联合反恐分队无一伤亡,现正组织撤离。”

  中印双方观摩团响起一片掌声。

  (本报昆明12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