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购买台风战机更新航空自卫队老机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09:12 环球时报
日本计划购买台风战机更新航空自卫队老机型
资料图:台风战机由欧洲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多国联合研制

  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在星期三的一次访问中称,日本正在考虑购买“台风”战机来替代空中自卫队日益陈旧的战斗机机队。

  东京曾经想购买美国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F-22“猛禽”战机,与世界上其他先进战机相比,F-22具有超强的隐身能力,所以美国政府并不愿意向外国出口这样的技术,哪怕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国日本。

  “F-22是一种理想的战机,但日本防卫省并没有打算一定要(购买如此先进的战斗机),”石破茂说,除了F-22以外,石破茂认为最佳选择就是欧洲战斗机“台风”,“法国的阵风战斗机对我们来说使用起来很困难,我们当然也不可能使用俄制战斗机。那么我想当然就是台风。”

  “台风”战斗机由英国BAE系统公司、德国EADS公司、

意大利Alenia Aeronautica公司和西班牙EADS-Casa公司联合研制。

  石破茂否认美国拒绝出售F-22战机是由于日本自卫队泄露“宙斯盾”系统机密导致。但他说日本也确实需要加强保密工作。据报道,今年日本海上自卫队军官将美国和日本主力防空舰上的“宙斯盾”反导雷达系统的重要机密泄露。(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