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看不上E-2C美国同意提供最新E-2D预警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08 环球网
印度看不上E-2C美国同意提供最新E-2D预警机
最新型E-2D先进鹰眼舰载预警机

印度看不上E-2C美国同意提供最新E-2D预警机
印度海军对E-2C并不感兴趣。图为小鹰号航母搭载的E-2C舰载预警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媒体称,美国将向印度提供美国最先进的E-2D“先进鹰眼”海上预警机。

  据《印度时报》17日报道,来自《印度战略防务》杂志的消息称,印度海军已经就E-2D预警机向美国政府提出“验货申请表”(RFI)。尽管华盛顿方面目前还没有批准,但该杂志称:“改型飞机是可以向印度、埃及、新加坡和阿联酋这样的国家出售的”。

  实际上,E-2D“先进鹰眼”海上预警机尚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预计在2011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今年8月份首次试飞。

  E-2D外形虽然类似现役E-2C“鹰眼”预警机,但二者已有很大不同,E-2D的性能将有大幅提升。

  E-2D采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新型APY-9电子扫描雷达、无线电套件、任务计算机、综合卫星通信系统、飞行管理系统,

发动机也经过改进,配备新式“玻璃化”座舱,具备空中加油能力。

  该机还配备格鲁曼公司的ADS-18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旋转天线罩可进行全天候360度全方位扫描,采用时空自适应处理技术,配备了全新设计的旋转耦合器、数字式接收机和敌我识别系统。

  《印度战略防务》杂志得到的消息称,印度海军对E-2C并不感兴趣,但美国愿意在本国海军应用新系统的同时,也向印度提供,这一点很重要,“新技术很具有诱惑力”。

  华盛顿方面证实了印度对新海上预警机的兴趣,并表示“当收到新德里的正式请求后,美国的答复将是积极的”。

  印度海军希望自己的预警机制空时间达到8个小时,而不是当前的6小时,E-2D的空中加油能力更将大大增加滞空时间。

  E-2D预警机将配备5名机组人员,分别是驾驶员、副驾驶和3名任务操作员,配备两台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T56发动机。

  E-2D预警机由美国政府拨款研发,美国海军将订购75架。(张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