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邀请我军参观宙斯盾舰遭美国反对被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8:33 环球网
日本邀请我军参观宙斯盾舰遭美国反对被迫取消
日本海军金刚级DDG-174雾岛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

日本邀请我军参观宙斯盾舰遭美国反对被迫取消
中国海军167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驶入日本军港

日本海上自卫队十和田级423号“常磐”补给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周四,日本防务省称,在日美军强烈要求下,被迫取消了中国军方代表团参观日本宙斯盾驱逐舰 “雾岛”号的行程安排。

  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军方代表团非常希望参观日本装备有反导系统“宙斯盾”舰,但是遭到美国强烈抗议。

  中国军方出访日本是为了缓解中日两国关系,此行主要的一个过程就是参观“宙斯盾”舰,此舰主要为美国技术生产,是日本反导系统最主要成分。美国驻日警备部要求取消中国军方的参观,害怕会泄露反导系统主要数据资料。日本防务省说对美国反应很意外,因为中方访问日程早已通知过美方,并获得美方同意。由于无法履行对中国军方的诺言,日本只好改请中国军方参观“常磐”(Tokiwa)号补给舰。

  外国专家称因为日本防务省内部丑闻频发,再加上美国十分不满日本对安全问题如此“轻信”,可能会影响日美两国的关系。1月份,日本一海自军官被指控在与美国军方合作行动时泄露军事秘密,美国要求日本加强国家自卫队安全系统。(梁旭译)

  资料:“雾岛”号是“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2号舰。该级驱逐舰共有4艘。“雾岛”号于1995年3月服役,舷号为DDG-174,其满载排水量是9485吨,舰长161米,舰宽21米,最大航速为30节,舰员编制为307人。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驱逐舰访问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