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中国研制出GPS杀手对付精确制导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18 环球网
美国称中国研制出GPS杀手对付精确制导武器(图)
资料图:中国国产新型车载相控阵远程跟踪

美国称中国研制出GPS杀手对付精确制导武器(图)
    美称中国研制出强劲的GPS干扰系统将严重影响JDAM弹药打击精度。图为美军未来无人战斗机空投JDAM弹药。

  经常无端散布“中国军事威胁论”的美国,又炒作中国发展出了“GPS杀手”。据美国《环球战略网》23日报道,美国认为中国已经发展出能够用卡车装载的强劲的GPS干扰系统。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证据”太过苍白,该网站在报道这则消息时连更详细的分析都没给出,也没说出这种他们所谓的中国GPS卫星干扰系统工作原理到底是怎样的。

  美国拥有“全球定位系统”(GPS)的控制权,其大多数精确制导武器都采用了GPS全球定位系统制导方式。所以,美军一直担心外国对GPS进行干扰,直接降低其武器命中精度。美军认为,对于一些飞行时间长的GPS制导导弹来说,更易受干扰。在导弹飞行的最初阶段,当制导系统以CA编码信号工作时,一般来说,24分贝以上的干扰就足以封锁GPS信号;当导弹的制导系统转变成Y编码模式时, 54分贝以上的信号就足以干扰制导系统。在导弹飞行的末段,干扰信号可能会阻止导弹到达目标“框”中,在这种情况下,导弹便不能飞向预定的目标点。2003年爆发伊拉克战争时,美军认为正是由于伊拉克装备了很多GPS干扰器才导致美军的很多精确制导炸弹打偏。《环球战略网》称,目前能操作GPS干扰技术的只有美国、俄罗斯、中国、以色列等国家。

  针对这些对GPS的威胁,这些年,美国国防部由空军牵头,不断采取各种手段保护GPS信号的完整性,并加强其抗干扰性。这些措施包括:增强卫星信号强度和改善信号处理能力;在飞机、船只、地面车辆和武器上使用更复杂的GPS接收器;开发新的军用密码,增强抗干扰能力等等。(仰智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