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经济原因印尼无法大量装备苏-30系列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39 航空知识
由于经济原因印尼无法大量装备苏-30系列战机
苏-30MK2拥有强大武器挂载能力

  印度尼西亚此次并非首次采购“侧卫”列战机。印度尼西亚现有12架F一16A/B系和16架F一5E/F战斗机,但是由于美国实行的武器禁运制裁,难以得到所需配件。鉴于此,2003年印尼就和俄罗斯签署一项价值1.92亿美元的协议,购买两架苏一27SK单座战斗机和两架苏一30M KK双座战斗机,同年8月,印尼接收了第一架苏一27SK。虽然装备数量非常有限,印尼空军仍然发现,苏一30战斗机比较符合本国需要,该机具备较大的航程和对地面/水面目标打击能力,同时仍然具有争夺制空权的潜力,对于印尼这样一个国土分散的岛国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无奈由于经济原因,印尼无法大量装备该机,此次一次订购6架飞机,已然下了很大的决心。

  按照苏霍伊设计局的说法,苏一30MK2是一种专门设计用来在近距和中距打击敌方有人和无人驾驶飞机以及用各种精确制导武器摧毁敌地面和水面目标的双座全天候多用途战斗机。该机还可以用于训练飞行人员,帮助其掌握飞行和作战技巧。由于增加了后座飞行员,减轻了飞行员的工作负担,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战斗机的效能。

  苏一30MK2采用了改进的火控系统,强化了对地目标攻击能力,其座舱管理系统、导航和通讯系统以及自卫电子对抗系统都进行了显著改进。苏一30M k2的光电观瞄系统包括光学定位装置和头盔目标指示系统。光学定位装置包括一台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以及一台激光测距/目标指示系统。该系统可以跟踪本机前后半球的空中目标。除了用激光束照射目标,为半主动激光制导空对地导弹提供指引,该装置还可用于对空中和地面目标进行激光测距。普通战斗机无法在最大战斗载荷条件下满油起飞,而苏一30M K2的机体和起落架经过强化,可以最大战斗载荷和最大载油量情况下起飞,此时起飞重量达到38吨。苏一30M K2的火控系统具备在各种气象条件下探测、跟踪和打击空中和地面目标的能力,全机1 2个外挂点可以挂载各种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苏一30M K2的座舱管理系统的主体是四块多功能

液晶显示器以及前座的平视显示器,这些显示器可以将各种所需的目标信息以及本机工作状态信息直观显示出来。此外,苏一30M K2也配备了一些传统的机电仪器仪表,在战时可作为备份使用。

  苏一30Mk2的武器系统包括一门内置30毫米GSh一301单管高射速航炮,备弹150发,此外,还可利用翼下和机身下方的12个外挂点携带导弹、

火箭弹以及炸弹等武器。空对空武器方面,苏一30M K2可以携带R一27T1、R一27ETl热寻的导弹、R一27R1/R一27ERl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R一27P1/R一27EPl、RVV—AE中距主动雷达制导导弹以及R一73E近距热寻的导弹。在打击地面/水面目标时,苏一30M K2可以携带Kh-59M E、Kh一35E~DKh一59MK导弹;Kh-31A中距主动雷达制导高速反舰导弹、Kh一31 P中距被动雷达制导反辐射导弹、Kh-29T/Kh-29TE电视制导导弹或Kh一29L激光制导导弹;此外还可以携带KAB一500K r电视制导炸弹以及KAB一500K(KAB一500一OD)制导炸弹。如果必要,还可以携带500千克、250千克和100千克级炸弹、集束炸弹、凝固汽油弹以及S一8/S一13/S一25一OFM火箭弹等非制导武器。

  从俄罗斯人自己对苏一30M k2的描述可以看出,该机是在苏一30M K基础上的简单升级版,印尼订购该型飞机,应该和该国的实际需要和经济能力有关。和俄罗斯过去的出口型苏一30M KK战斗机相比,苏一30M K2最大的特点就是突出了对地/对海作战能力,这一点可能也是印尼看重该机的一个原因。综合看来,苏一30M K2是一种性能价格比较高的多用途战斗机,特别适合那些难以购买昂贵的西方战斗机的用户,这也是苏一30各种改进改型战斗机得以在东南亚地区寻得诸多买家的一个重要原因。航空知识

  苏一30MK2双座战斗机基本技术指标

  发动机:两台AL一31F涡轮风扇发动机

  推力:2×12500千克

  机长:21.9米

  翼展:14.7米

  机高:6.4米

  最大起飞重量:34500千克

  极限起飞重量:3800()千克

  最大内部载油量:9720千克

  最大武器挂载量:8000千克

  最大速度:

  高空:2100千米/小时

  海平面:1400千米/小时

  最大飞行马赫数:2

  实用升限:17300米

  最大过载:9g

  航程:

  3000千米(无空中加油)

  5600千米(空中加油一次)

  起飞滑跑距离:550米(正常起飞重量)

  着陆滑跑距离:750米(使用减速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