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员称F-22A设计有缺陷可靠性较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官员称F-22A设计有缺陷可靠性较差(组图)
美国空军目前已经接收104架F-22A战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11月12日报道  到目前为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交付给美空军104架F-22A"猛禽"隐身战斗机,F-22A的价格标签为每架1.3亿美元(包括3.3亿美元研发费用在内)。美国批评家至今想不明白,为什么美空军以如此昂贵的价格采购的飞机,另外还得花数百万美元处理腐蚀问题和解决设计中的缺陷。

  腐蚀问题是由于位于机身上方的发动机机舱口盖漏雨所致,此外,飞机的核心结构,尤其是用于支撑飞机重量及能够承受高G机动应力的前梁也必须重新修理。F-22A还曾出现过航电设备过热现象,不过这一问题在去年已获得解决。

  在未来的几年内,美空军还将接受另外79架F-22A飞机,从而使空军能够最后拥有183架该型战斗机。尽管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负责监督F-22升级和持续发展的空军第478航空系统联队指挥官Moore 表示,由空军作战试验与评价中心最新对F-22的评估认为,该机"适于"维修,换句话说,F-22A现有的问题大都可以在当地维修基地进行解决。

  Moore表示,解决腐蚀问题的办法是更换机身上四块最大的铝合金口盖,将用钛合金口盖来代替,每一个口盖更换成本大约为5万美元。Moore认为,最大的问题是飞机"前梁"。空军已得知,在交付给空军的104架F-22中有91架飞机的钛合金前梁没有经过热处理和加固。问题还待解决之中。

  Moore表示,随着"猛禽"飞行小时的增加以及飞行课目的不断扩展,意略之外的问题还会不断出现。但他仍然坚信空军的决策是对的,即,尽快使"猛禽"能够用于作战,而不是等待接受"完美无缺"的飞机。

  但美国防部作战试验与评价办公室前任主管Philip Coyle却认为,出现的问题充分显现"猛禽"的设计有缺陷,可靠性较差。他担心F-22的问题会在F-35上重演。(张晋平 责编洪山)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