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22战机伤病不断 粗糙设计可能遗传给F-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35 环球网
美F-22战机伤病不断粗糙设计可能遗传给F-35
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机面临“疾病”缠身的困扰

美F-22战机伤病不断粗糙设计可能遗传给F-35
资料图:露出挂弹舱的F-22战斗机

  现世唯一的五代战机——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机单价达1.3亿美元,研发费用达3.3亿美金,如今却面临“疾病”缠身的困扰。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2日报道,批评者已发出质疑,是否值得花费几百万为F-22修复腐蚀问题和设计缺陷。

  目前,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交付了104架F-22战机。其中,很多战机顶部的座舱盖出现被侵蚀问题,更致命的问题发动机和机翼之间的机体部分,这里是飞机受力的主要部件,当战机进行高过载飞行时,这一部分必须承受超强压力,这一关键部位如今必须进行整修。

  上述问题是F-22从验证机到实战部署过程中最新出现的,其他问题,比如电子系统过热问题,已于去年得到处理。

  另外79架F-22将在未来的几年中陆续交付空军,届时总数将达183架,上月底,第二个F-22战机中队于阿拉斯加的艾尔门多夫空军基地正式成军。

  位于美国俄亥俄州怀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第478航空系统联队指挥官摩尔将军说,目前,没有F-22飞机因为电子系统或结构问题而停飞。摩尔在接管F-22的升级和维护工作之前,曾作为F-22验证机的试飞员飞过100小时。

  据摩尔预测,随着F-22飞行时间的增加,随着F-22以后执行更多的任务,意想不到的问题将会接踵而至,他称之为“可预知的不可预知问题”。

  他同时说,与其坐等F-22战机逐渐完善,不如在服役过程中对其作出适当评估。

  前国防部作战测试评估办公室主任飞利浦?考尔说,空军已花费20年的时间来等待F-22,使其达到设计指标。他说,现在你看到的就是粗糙的设计和糟糕的可靠性,另外,质量保证也成为问题,F-22前部机身存在潜在的金属疲劳问题。

  考尔还担心,F-22A的问题会被F-35闪电II联合打击战斗机继承,F-35是用来替代F-16和A-10的机种。尽管好几个月前F-35的验证机已经上天测试过了,该机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在试图说服五角大楼缩短飞行测试时间,考尔说,缩短飞行测试时间常常是“飞机研制出现问题的信号”。(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