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不断提高对印度军售武器要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不断提高对印度军售武器要价(组图)
俄方称印度"维克拉姆蒂亚"号中型常规动力航母全部改装需要更多的钱。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7年9月5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和军方的高级官员正在寻求修复与俄罗斯方面的关系。印度国家安全顾问M. K. Narayanan于9月3日访俄,与俄方国家安全理事会的代理部长Valentin Sobolev和俄罗斯国防部长Anatoly Serdyukov举行了会谈;印度陆军参谋长J. J. Singh上将也将访俄,为9月15日至19日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做准备。最后,印度国防部长A. K. Anthony将在下个月访俄。

  印俄之前有着传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这一关系因印美达成关于分享核技术的第123协议而受到了影响。自从该协议达成之后,印俄之间没能再签署任何一项大宗防务合同,而且俄方不断拿旧合同向印方提出新要求。例如,俄方称印度"维克拉姆蒂亚"号中型常规动力航母完全全部改装需要更多的钱。该航母原为前苏联海军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印度于2004年初向俄方购买了该航母(由俄方先完成改装)、米格-29K/KUB舰载多功能战斗机和卡-31舰载预警直升机。此外,俄方还对将要卖给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的苏-30MKI多功能战斗机组件提出了更高的要价,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在向印度空军出口40架已完成的苏-30MKI的谈判中也抬高了要价。今年8月,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还停止向印度空军使用的俄制武器提供备件,这可能导致印度空军的俄制武器在3个月内全部无法使用。后者受到影响的俄制武器包括:R-60MK和R-73近距空-空导弹;R-27E1/T1和R-27中远距空-空导弹;Kh-25L/T通用战术空-地导弹;Kh-31A/P空-舰导弹/专用空-地导弹(反雷达);Kh-59M防区外空-地导弹。

  除了使双边军贸与合作关系恢复正常外,印方还期望能与俄方达成更多的军事交易,例如购买更多的空-空/空-地导弹,T-90主战坦克的备件;为自行研制的中级教练机(IJT)采购俄制

发动机;为海军租用图-26超声速中型轰炸机;升级改进60架米-17通用直升机;等等。(张洋 责编姜)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