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海舰队潜艇屡破反潜舰机包围并实施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04 解放军报
中国东海舰队潜艇屡破反潜舰机包围并实施反击
资料图:中国海军092夏级改进型核潜艇

中国东海舰队潜艇屡破反潜舰机包围并实施反击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型核潜艇

  本报宁波11月9日电 宛敏武、特约通讯员霍卫国报道:深秋时节,东海舰队某潜艇艇长江宏伟率艇采取多种隐蔽突破战法,屡破反潜机、驱护舰编队的重重包围,并成功给予反潜兵力“反戈一击”。据担任此次训练考核组组长的某潜艇支队领导介绍,该艇历经数月满负荷训练,从三类艇直接跃升为一类艇,将一类潜艇生成周期缩短了三分之一。

  年初,该艇完成全课目训练考核及多项演练任务后进厂坞修,由一类艇降级为三类艇。坞修期满经过短暂的恢复性训练后,再次被支队纳入一类艇训练计划。针对一类艇训练特点,他们根据指挥岗位、指控岗位和发射岗位的实际,先后整理出雷弹使用、管理、装卸和突破布雷、对抗演练等8大类安全和应急处置预案;对复杂、应急处置项目,采取艇载模拟器与实装操作相结合的办法,在网上反复组织潜艇在待机阵地上的推算和实弹射击预演,提高雷弹实射和突破布雷的准时准点。为锻炼指挥员综合判断情况及应变能力,他们主动与潜、舰、机建立联训机制,突出实战化课题研究,加大了信息获取、处理等关键环节上的攻关力度。

  他们充分利用其他训练艇出海时机,安排本艇指挥员随艇出海,进一步熟悉辖区内港湾锚地水深、地质、潮流、潮汐等情况,对掌握的信息参数及时组织专题研讨、图上推演。训练中,官兵利用往返航渡和海上保障间隙,穿插夜间判情、雷达导航训练,通过目力观察与雷达数据比对、海上测天及计算,提高指挥员在复杂条件下的适应能力和实战指挥能力。

  近几个月来,该艇依靠训法创新快速形成遂行任务能力,先后完成战术背景下远航训练等多个课目,一举创下在航几个月海上训练数十天,总航程4800余海里的新纪录,超过了一类艇全年海上训练总量。前不久,他们先后完成了3项高难度实战化课题研究,并通过了海上实兵检验,战斗力大幅攀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