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停飞F-15驱使五角大楼应购更多F-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7: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停飞F-15驱使五角大楼应购更多F-22
美国空军F-15战机的空中解体明确地把购买更多F-22问题提了出来

美国空军停飞F-15驱使五角大楼应购更多F-22
美国空军F-15C战机空射麻雀中距空空导弹。今年美国空军已经坠毁四架F-15型战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7年11月7日报道 最近美国空军停飞F-15飞机驱使五角大楼应购买更多F-22。分析家认为,这一问题涉及到五角大楼是否会破除F-22飞机购买数量限制,更可能的焦点应为是否延长现有机队的寿命。

  11月2日密苏里空中国民警卫队的一架F-15C在与其他战斗机进行作战模拟训练飞行中坠毁,飞行员弹射后飞机坠入丛林地区。有消息称,可以看出,飞机飞行中即在座舱后部断裂,暗示这是一次严重结构故障。目前美国空军F-15只能执行"任务关键性"飞行。

  蒂尔集团(Teal Group)副总裁Richard Aboulafia认为,F-15是老龄飞机,并且被过度使用。他认为美国空军有3个解决方案:增加飞机采购,强制结构削减和设备退役,或是增加寿命延长项目投资。他认为最后一个方案更有可能。

  Lexington研究所的Loren Thompson则认为,F-15的空中解体明确地把购买更多F-22问题提了出来。

  现在摆在空军面前的是购买更多F-22,还是修理或购买更多F-15。F-22单价超过1.3亿美元,越南战争时期购买的F-15每架约花费3500万美元,现在空军想要的F-15价格则要翻倍。而如果空军选择购买更多F-22,F-22的成本会下降。最初空军计划购买750架"猛禽",项目费用削减后空军表示需要381架F-22,而五角大楼和国会则称空军只能拥有183架F-22。Thompson说:"即使是空军希望的数量也不足替换F-15所需F-22飞机数量的一半。"

  Aboulafia认为,目前F-22多年采购计划不仅为购买更多飞机打下了基础,而且一旦遭遇F-35进度推迟也可作为很好的保险策略。(吴蔚 责编洪山)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