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2007演习红军用新型步战车驱歼蓝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7:32 新华网
铁拳-2007演习红军用新型步战车驱歼蓝军(组图)
11月1日,步战车群在山地开进中涉水前进。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铁拳-2007演习红军用新型步战车驱歼蓝军(组图)
11月1日,参演官兵向“敌”阵发射反坦克导弹。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新华网郑州11月1日电 题:攻击,向着拐头山——“红军”主攻连攻占“蓝军”前沿目击

  黄书波、韩战宁、付志伟

  深秋的豫南,金色阳光洒遍连绵的丘陵。

  一发发震耳欲聋的炮声,拉开了“铁拳-2007”实兵检验性演习战斗实施的帷幕。

  炮声一停,隐蔽在攻击展开地域的某红军师“叶挺独立团”二营四连率先向“蓝军”前沿发起攻击。

  成立于1938年的四连是一支英雄部队。1943年3月18日,四连的先辈们为掩护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安全转移,在江苏省淮阴县刘老庄乡与3000名日寇殊死搏斗。战斗从拂晓打到黄昏,全连82名勇士全部壮烈牺牲。

  战后,刘老庄乡群众为了纪念82名英烈,挑选了82名子弟重新组建了四连,称为“刘老庄连”。

  “铁拳-2007”演习,“刘老庄连”担负着突破“蓝军”前沿阵地、进而攻占“蓝军”前沿重要支撑点、为后续部队超越攻击开辟通道的任务,实际上是参演某红军师主攻团主攻营的主攻连。

  “蓝军”的警戒阵地负隅顽抗,试图迟滞“刘老庄连”攻击前进。“刘老庄连”第15任连长周建军指挥部队迅速前进,用步战车火炮将“蓝军”驱歼。

  10年前,这支曾经以大刀和步枪建立卓越功勋的部队,和所在红军师的其他连队一起,改装成为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机械化部队。

  依靠新型步战车的强大突击力,“刘老庄连”数辆步战车集中火力,一举撕开“蓝军”前沿阵地。

  “蓝军”不甘失败,大举展开逆袭。

  激烈的战斗发生在“蓝军”前沿支撑点——拐头山,这里是“红军”后续部队的必经之路。“蓝军”一个排的兵力依托险要地形阻挡住攻击部队的前进,“刘老庄连”2辆步战车受损、10多名战士“伤亡”,战斗进入白热化,双方反复争夺。

  关键时刻,六班长刘飞指挥步战车避开“蓝军”火力点,从侧后发起攻击。这位4年前从刘老庄乡入伍到“刘老庄连”的士官,继承了先辈们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敢打硬仗恶仗。

  据刘飞所在营教导员段传洲介绍,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刘老庄连”都会专门到刘老庄乡招兵,始终让刘老庄的兵在“刘老庄连”代代相传。

  刘飞不负众望,连续摧毁“蓝军”火力点,全连官兵乘势而上,夺占了“蓝军”阵地。

  没有胜利的欢呼,“刘老庄连”官兵迅速加固工事,准备迎接“蓝军”新的反扑。在他们身后,一辆辆步战车驶向新的攻击目标,扬起滚滚的尘烟……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