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铁拳-2007演习首开分析电子频谱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7:16 新华网
解放军铁拳-2007演习首开分析电子频谱先河
参演机步师抵达集结地域。

解放军铁拳-2007演习首开分析电子频谱先河
参演部队自行火炮伪装

  新华网郑州11月1日电 (黄书波、薛正云)尽管首开解放军军事演习分析电子频谱的先河,正在参加“铁拳-2007”演习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还是被导演部“从鸡蛋里挑出了骨头”。

  对电磁频谱进行分析,是“铁拳-2007”演习的最大亮点。10月30日的师作战会议上,师长杨剑定下部队作战决心,专门把如何进行电磁频谱管理和开展电子对抗作为一项主要内容。

  “这在全军还是第一次,开了我军作战会议分析电磁频谱的先河。”演习副总导演、济南军区军训和兵种部谭民部长介绍说。

  然而,到现场指导演习的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鹤田还是在这一“亮点”中找到了问题:“电磁频谱分析过粗,没有规定特定时间各单位用频优先权。”

  演习开始以来,导演部毫不留情地给某红军师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谭民说:“发现和解决问题是这次演习的目的,也是军区近两年来组织演习的重要指导思想。”

  “我们欢迎导演部挑毛病。”参加演习的某红军师政委周和平说,“从80年前的‘铁甲车队’到今天的机械化雄师,历史昭示:一支部队只有不断解决问题才能不断打胜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