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特种部队配属于南海舰队海军陆战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08 东方网
中国海军特种部队配属于南海舰队海军陆战师
解放军海陆战队渗透战术演练

  二、中国海军特种部队

  中国海军下辖的侦察连承担着执行侦察和破坏活动的任务,配属于南海舰队的海军陆战师。

  该侦察连驻扎在广东省的湛江市,与海军陆战师其他部队的驻地相隔约5公里。

  侦察连由指挥部和两个排(每个排各30人)构成,总兵力约为100人。该连内还编有一支可执行武装泅渡任务的分队,人数约40名。

  这支部队的兵员均是从志愿者中严格筛选出的,对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教育程度均有严格的要求。

  任务:中国海军特种部队的主要任务包括运用光学、无线电和照相设备对海岸线附近的目标、敌舰队在驻扎地的活动情况实施侦察,消灭停泊在基地中的水面舰艇和潜艇,摧毁重要的水利设施,侦察敌反登陆防御情况,在敌反登陆防御障碍中开辟通道或是清除水下障碍,对海岸附近的重要交通干线、军事和工业目标实施攻击,破坏军事和民用通讯系统等。

  运送特种部队的手段包括运输机、直升机、潜艇(包括超微型潜艇)、水面舰艇、船舶和快艇等。

  在实施登陆任务时,水下破坏分队会随首批陆战队员一起行动。

  中国海军特种部队下辖的所有侦察连均可以向敌后12-18公里的纵深地区派遣4-6人的侦察破坏小组。这些深入敌后的小组可距离海岸线30-40公里的区域连续活动10昼夜时间。

  训练:侦察连的训练计划共包括18个科目,其中最重要的为特种战术训练、潜水作业、射击、空降,汽车驾驶、布雷和爆破、山地训练、地形测量、医疗救护和体能训练等。

  特种战术训练的内容包括对敌方目标实施侦察和对敌实施突袭等。这些部队不但可在野战条件下作战,而且还可在居民点内进行战斗。为使士兵们具备实施上述行动的能力,训练机构安排的科目包括劫持地面或

航空运输系统并撤离,夺取海上重要通讯设备,袭击后勤目标等。

  在射击训练过程中,最主要的是单兵训练。为了提高射击质量,中国海军特种部队采用了非常规的训练方法。其中包括在枪支上加挂重物和改变枪的中心等。

  在进行空降训练时,复杂条件下(包括夜晚、强风和低空)的跳伞是训练的重点。

  在复杂天气和地理条件下进行战斗训练是中国等国家的一大特色。训练的地点包括南中国海附近的炎热海滩以及位于北方的寒冷山林地带。

  野外生存也是训练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常情况下,士兵们会被运送到一些交通不便、远离居民点且天气多变的地区进行长时间的连续锻炼。

  特种部队每天的训练时间高达12小时。另外,每年还会进行三次、每次持续时间达一个月的跳伞训练。

  特种作战训练总共将持续四年,科目包括潜水、跳伞、导航定位、爆破、驾驶车辆和小型船只,以及使用制式通讯设备等。

  武器和装备:中国海军的每个特种侦察连都同时装备有常规轻武器和特种武器(如微声枪械),包括100支自动步枪、冲锋枪,15-20支RPD-44、RP-46和RPK型轻机枪和手枪等。为了摧毁敌有生力量、装甲车辆和其他重要目标,这些部队还可能配备便携式F-1、RG-42、RKG-3、RPG-2和RPG-7型

火箭筒。除此之外,执行侦察和破坏任务的分队还会配备可射击的匕首等特种武器。

  中国海军特种部队主要采用海上(使用潜艇和水面船只)和空中的方式投送侦察和破坏分队。为此,这些部队还配备了可在水下行进的特殊系统、水下呼吸器、潜水服和降落伞等器具。

  为了在海岸附近执行任务,特种部队为士兵们配备了迷彩服、钢盔、防弹背心、夜视仪、通讯器材,以及其他用于进行定位和信号传送的设备。

  尽管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部队组建的时间相对较晚,但这却是一支训练有素,可以高效完成多种任务的劲旅。

  当然,与国外同行相比,中国特种部队的武器和技术装备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完善。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海军均对这些特种部队给予了高度关注,并准备不断完善他们的训练和装备水平。(双子)

  未经本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