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各国特种兵习惯:中国军人枪口始终指前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8:04 解放军报
上合各国特种兵习惯:中国军人枪口始终指前方
    8月13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中方参演官兵准备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

  本报记者 徐双喜 曲延涛

  中国特种兵:枪口始终指前方

  今天上午,我参演部队特种连在训练场开展反恐训练。训练结束后,特种兵们原地休息。记者发现,他们并没有像其他部队官兵那样,手里的枪或扛或背,而是仍然双手持枪,有的枪口斜指上方,有的枪口斜向下方。“只要持枪在手,枪口必须向前,始终保持战斗姿态,这是我们特种兵的习惯,同时也是一条硬性规定。”特种连连长梁永政解释道,特种兵作战环境残酷,持枪与肩枪相比,射击速度能快0.5秒,这点时间在战场上往往能决定一名战士的生死,一场战斗的胜败。

  俄罗斯空降兵特种兵:一把小锹不离身

  俄空降兵特种兵左腰别着伞兵刀,右腰上挎着个黄绿色的包,里面是一把锃亮的小铁锹。堂堂特种兵战士一天到晚带把锹?原来俄空降兵特种部队要求,伞兵刀和工兵锹不能离身。伞兵刀是为了在跳伞落地后迅速切断伞绳,工兵锹是为了方便构筑工事。

  记者听到这样一个故事:一次,一名俄军特种兵单独在野外执行任务,不小心掉进了一口很深的狩猎井。就是凭着随身携带的工兵锹,他在井壁上凿出脚坑,很快一步步就爬出了深井。

  塔吉克斯坦突击队员:相互交流用手语

  今天中午,塔吉克斯坦数十名突击队员搭乘俄步兵战车,开展协同训练。训练中,他们或攻或守,不时变换队形,却没听见说一句话,只是不时打着手语。

  据塔方军官阿克巴尔解释,突击队员承担的都是最危险的任务,作战时相互间的协同配合至关重要。为了培养这种默契,他们设计了多种手语,平时生活、训练经常使用,养成习惯。突击队员在一起战斗几年,甚至不用说话,仅靠眼神就能明白彼此的意思。

  (本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2日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