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宣称自研T93狙击枪可与美军M24相媲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7:27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台军宣称自研T93狙击枪可与美军M24相媲美(图)
资料图:台湾T-93型狙击步枪

台军宣称自研T93狙击枪可与美军M24相媲美(图)
资料图:美军狙击手持M24狙击步枪准备射击

  本报特约记者 杜克

  日前,台媒体报道称,台军最新研制的T93狙击步枪将于明年进入量产阶段。据称,这种新型的狙击步枪,可与美制的M24狙击步枪相媲美,未来装备台军部队后,可大大提升台军狙击能力。

   射击精准度高

    号称世界一流

  台军方声称,台防务部门研发的7.62毫米口径的T93狙击步枪,是一款具有世界一级枪水准的新一代武器。

  实际上,T93狙击步枪已在今年8月举行的“2007年台北国际航天科技暨国防工业展”上首次公开亮相。此后便成为台军吹嘘的重点。据台军方媒体“军事新闻社”介绍,T93狙击步枪的研发计划自2003年3月1日开始执行,按照台军特种作战的任务需求,在设计时导入人体参数,将枪、弹、镜、人四个关键因素进行结合,100米内的射击精准度在1MOA以内(编辑注:MOA单位为枪支射击三发子弹命中100米距离靶纸,弹着散布面为2.91公分圆形范围内),并曾创下800米0.3MOA单位最佳纪录。该型枪的故障率很低,在实弹射击试验中,有6000发耐久测式零故障的纪录。T93狙击步枪的制造单位——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第205厂指出,T93狙击步枪在研发期间,还曾提供海军陆战队与陆军步训部使用,获得高度肯定。

  205厂厂长郑昌频少将声称,T93狙击步枪适于特勤、维护治安及狙击作战使用,在反恐作战中,更是重要的关键武器,能满足台军狙击部队的需求。T93狙击步枪研制计划主持人蒋景涛中校指出,虽然台湾“国安局”目前配备自行采购的美式M24狙击步枪,但是T93狙击步枪毫不逊色,不仅品质上有保证,在造价成本方面也绝对有

竞争力。蒋景涛还说,该型枪的研发过程中,能将射击精准度达到1MOA是最大挑战,而整个过程中还为军方培养了一位优秀的女射手。

    挑选射击好手

    加强火力配置

  由于狙击手在战场上具有“多面手”作用,台军近年来在狙击部队力量建设方面不遗余力。尤其是美军近年来进行的阿富汗和

伊拉克战争,让台军认为,在未来的台海冲突中,狙击部队将在“反制”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加强狙击手的火力配置,台军方已经斥资4.86亿元新台币在未来几年内采购106套在国际军火界享有“重狙击之王”赞誉的美制“巴雷特”大口径狙击步枪,每支狙击步枪的价格为320多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0万元,每颗子弹的价格是8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0元。

  台军还在各部队当中挑选射击好手加强训练。由于必须要有一发子弹夺取敌方将领的本事,相对的训练也就特别严格。台军神秘的狙击手,每天的射击训练长达十几个小时。现在台陆军每一个打击旅,都准备编制一个约30人的狙击排,据说这种编装就是要落实陆军“武器精准、远距击杀”的新战术。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台军在狙击部队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其意图难以达成。当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美军和武装分子狙击手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凸显狙击部队的重要性。然而,必须清晰地看到,此时的阿富汗和伊拉克前政权都已经被推翻,双方狙击手所起的作用仅仅限制在战术级,对整个战争的最终胜负并没有起到多大的影响。

  这也意味着未来台军狙击部队的作用仅仅是在战术层面达到杀伤、袭扰和阻滞作用,可能会延缓进攻方向纵深攻击的进程,但无法对整个战役进程施加决定性的影响。

    新闻链接/LINK 台军有个枪支研发基地

  台湾轻武器多由位于高雄的台湾军备局205厂生产,该厂的前身可追溯到1866年李鸿章创建的江南制造局,民国时期被更名为金陵制造局。1949年国民党军队离开大陆时将该厂一部迁至台湾高雄,1967年正式更名为205厂,主要研发、生产台军各式40毫米口径以下的轻兵器、机炮与弹药等。

  第205厂已成功开发出多种小口径轻兵器,除T93狙击步枪外,还研发和生产了T91战斗突击步枪、T75K1手枪和T90机枪等兵器。据称,第205厂生产的兵器具有重量轻、操作简单、火力强大、拆装方便、精度高、容易携带、适合特战队突击等特点。例如T86突击步枪,按照人体和部队特性等研发,枪托可伸缩,利于单兵突击作战,且可加装瞄准镜、狙击镜、夜视镜、强光手电筒与榴弹发射器等,战斗力大大增强,尤其适合海防巡逻、突击部队攀岩和炮兵背枪操炮等任务。(杜克)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