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铁拳演习检验全军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09:43 解放军报
解放军铁拳演习检验全军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
资料图:解放军陆军95式自行防空高炮群对空密集射击

  新华社郑州10月27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代号为“铁拳-2007”的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检验性演习,27日在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在为期7天的演习中,参演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万人千车将远程机动至位于河南的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复杂电磁环境下山地进攻战斗演练。

  “演习将运用‘演习评估系统’,按照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作战部署、战斗实施和演习讲评五个阶段进行。”演习副总导演、济南军区军训和兵种部部长谭民说,“目的是全面检验部队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成效,提高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能力。”

  参演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是我军历史最悠久的英雄部队,前身是北伐战争中被誉为“铁军”的“叶挺独立团”和秋收起义部分武装力量组成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主力,几年前又由摩托化步兵师改编为轻型机械化步兵师。

  “‘铁拳-2007’演习还担负着探索总结我军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演习方法路子的任务。”济南军区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辛伟介绍说,2007年是全军广泛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实践探索的第一年,根据中央军委、总部的统一部署,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担负了总部新装备部队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试点、复杂电磁环境下通信训练试点和军区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试点任务。

  作为一支参加过3000多次战役战斗的部队,一年来,这个师的官兵积极创造条件,大胆创新实践,取得了一系列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训练试点成果。正在组织指挥部队开展战备等级转换的某红军师师长杨剑说,“我们要抓住演练的宝贵机会,千方百计找问题,千方百计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提高部队在未来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作战能力”。(完)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