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已有能力在强电磁干扰下保障通信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1:21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 董太群、张全连报道:金秋时节,南京军区某工程维护大队组织了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战演练,面对“敌”电磁干扰、精确打击等多种威胁,大队官兵沉着应战,确保情报信息互联互通、指挥系统稳定顺畅,保障分队及时跟进,出色完成了机动保障、快速抢修等任务,信息化条件下遂行作战保障能力又有新的提高。

  为锤炼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遂行作战保障硬功,这个大队在提高官兵信息化素质的基础上,努力解决新老工程装备信息融合问题。他们主动与军地科研院所协作,通过改造、嵌入、整合、嫁接等方式,打通了新老装备的信息节点,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使部队各型装备反应更加快捷。为发挥现有装备保障作战效能,他们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先后攻克了一批复杂电磁环境下工程保障的重大技术难关,改进了数十种防护工程保障技术,探索出一批快速保障新法。

  与此同时,他们还采取网上模拟、实兵推演和实战化检验的方法,突出指挥、通信、协同及电子对抗等专题演练,提升工程维护分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遂行任务的能力。演练中,他们针对未来作战的新要求,全面锤炼复杂电磁环境下动中供、打中救、险中修等保障能力。据该大队领导介绍,此次演练有6项新战法新训法得到检验,20项训练成果转化为战斗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