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烈火-1导弹连续试射 已加入新建战略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07 环球时报
印度烈火-1导弹连续试射已加入新建战略部队
资料图:烈火-I导弹准备试射

  10月24日,印度成功试射了一枚“烈火-1”弹道导弹,该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4日报道,当天,印度成功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1”弹道导弹,这是本月以来该型导弹的第二次发射,印度称,此次发射取得了“巨大成功”。此次发射已得到印度国防部的证实。

  烈火-1导弹的射程大约700公里,可打击巴基斯坦境内的大部分目标。

  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官员表示,与10月5日试射的导弹相比,24日试射的这枚弹道导弹更加机动灵活,大气层再入技术更加纯熟,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有军事专家表示,此次发射由印度新近组建的战略武装部队(SAF)指挥,这标志着烈火-1型导弹正式加入此部队服役。

  据报道,该型导弹弹长约11.7米(一说15米),在印度属中程弹道导弹,可采用机动发射方式,能够携带一吨重的弹头。(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