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在研制射程1000公里新型潜射核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5:47 金羊网-新快报
印度正在研制射程1000公里新型潜射核导弹(图)
资料图:印度海基舰载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向公众展示

  新快报讯 印度当前正在加速海基核力量建设,并即将形成海上核打击能力。印度国防部消息来源指出,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正在研发射程1000公里的潜射核导弹。该新型潜射核导弹将与核动力潜艇一起,构成印度海基核打击力量的中坚。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在以色列的帮助之下,正在研发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巡航导弹。这种新型巡航导弹的射程将达到1000公里,命名为“萨加里卡”。国际防务专家分析指出,“萨加里卡”巡航导弹实际上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为印度自行研制的核动力潜艇专门研发的一种新型潜射弹道导弹。

  印度海军方面消息来源指出,在俄罗斯帮助下,潜射核导弹的载体——被称为“先进技术艇(ATV)”的印度国产核潜艇的艇壳也正在L&T造船厂建造之中,并已经完成了艇上部分系统的陆上测试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