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广空部队实现陆空联合训练经常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1:37 解放军报
解放军广空部队实现陆空联合训练经常化(图)
解放军陆空联合训练中歼11战机被雷达锁定后抛射诱饵弹摆脱锁定

  本报武汉9月14日电 郑小雪、特约通讯员余德红报道:9月上旬,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联合防空演练,在华中某地展开。广空某指挥所组织参演的航空兵、地空导弹和陆军高炮等部队运用多种手段,抗击空中来犯之“敌”,破解了通信合成、指挥信息系统链接等多个训练难题。该指挥所领导告诉笔者,通过与航空兵、陆军等军兵种开展经常性的联战联训,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

  该指挥所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训练之路。针对辖区内兵种部队多、合成训练难开展的实际,他们主动与责任区内的航空兵部队沟通协调,为导弹、高炮、雷达部队与航空兵经常开展联合对抗演练创造条件。他们紧紧围绕联合作战需要设置10多个针对性课题,先后8次组织部队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练对抗、练指挥、练协同,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能力。

  近年来,该指挥所还主动协调驻地省政府、省军区、省人防和有关航空兵部队,先后5次牵头组织大规模联合实兵演练,并针对联训中暴露出的信息合成难、指挥链接难等问题,与有关军队院校协作研制开发出一体化信息情报系统,把作战平台、信息传输、预警侦察、指挥控制等系统整合为一体,实现了首长机关与部队、各兵种之间信息共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