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务网站评解放军正在加强战场感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8: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网站评解放军正在加强战场感知能力
中国新式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已经服役

  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网站2007年9月10报道 由英国志愿者所开设的介绍中国国家防务的专门网站——“今日中国防务”(Chinese Defence Today (SinoDefence.com))近期对我军的C4ISR的现状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评论。内容如下:

  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被中国军方认定为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个关键要素。中国人民解放军极为密切地关注着军事转型正在改变着美国陆军,关注着它是如何使美军在科索沃、阿富汗和伊拉克成功的完成各项军事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最新的军事原则十分强调未来作战中的信息技术、电子战和信息战以及精确打击的重要性。

  情报、监视和侦察 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加强其可能的作战区域的战场感知能力,其手段包括地面、空中、海上和空间在内的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研制的这些系统包括独立研制、国外技术的补充以及国外系统的全部采购。国外采购包括新的空间系统、机载预警/机载预警和指挥系统(AEW/AWACS)飞机、远程无人机和各种雷达系统,这些装备增强了对东太平洋地区军事目标活动的探测和监视能力。

  指挥和控制 近25年来,指挥和控制的现代化和自动化使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了现代化的优势。中国已经构建了一个指挥网络,能够上、下传输指令和信息,在国家级和战区级为决策者沟通指挥和传递情报,不过,这个网络还是被认为落后于能综合和控制复杂的联合军事作战的西方标准化指挥网络。

  电子战 中国人民解放军业已为适应高技术条件下本地战争的需要,实现了主动防御关键组成部分的电子战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采办现代化的技术改进其拦截、探测和干扰能力,通过新组建的电子战分队实地试验最新的电子系统和新的作战概念。

  信息战 中国的军事和民用部门正在积极地探索电子战的理论,并且将逐渐发展一支由“网络士兵”组成的部队,能够做到在涉外网络上一旦出现中国的电讯、指挥和信息网络受到攻击时,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