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委:中国高新武器关键技术获重要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44 中国新闻网
国防科工委:中国高新武器关键技术获重要突破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装备的机动型东风31远程战略导弹

  中新网9月16日电 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今天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说,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推进国防现代化是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发展的趋势,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需要,是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需要。中国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也不会给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孙来燕在回答网友关于中国国防科技水平和美国的差距有多大时说,从国务院发布的《2006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中看到,2006年中国国防费预算2838亿元人民币,与其他一些国家,特别是大国相比中国仍处在较低的水平,就拿2005年相比,中国年度国防费相当于美国的6.19%,英国的52.9%,法国的71%,日本的67%,这是国防经费投入上的比例。当然,国防费投入的差距并不能反映实力上的差距。

  他强调,自主创新是国防科技工业的本质属性和内在要求。1840年后的近百年间,中华民族饱受列强的侵略,落后就要挨打,没有强大的国防,中华民族就不可能屹立世界民族之林,没有“两弹一星”的成就就没有中国今天大国的地位。虽然某些装备和产品也许可以引进,但是历史和现实经验表明,最先进的武器是买不来的,军工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创新能力也是买不来的,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发展。

  孙来燕透露,中国近年自主创新取得的主要成果有:一批高新武器装备关键技术取得重要突破;军民两用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ARJ21支线飞机全面进入总装阶段,新一代大型运载

火箭进入研制阶段,风云二号D星、海洋一号B星等民用卫星成功发射并开始交付运行;6吨直升机项目进展顺利,大型液化天然气船攻克关键技术,已成功下水。国家重大专项进展顺利,大型飞机、探月工程、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专项取得重要进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