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委:一批重点型号高新武器已设计定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7:17 新京报
国防科工委:一批重点型号高新武器已设计定型
资料图:飞豹战机挂载中国新型反舰导弹

  中国探月一期绕月工程各大系统已基本完成试验与测试工作,预计年内执行发射嫦娥一号任务,探月二期已完成总体实施方案编制论证。国防科工委昨日发布消息,中国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各重大专项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在昨日召开的“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座谈会”上,国防科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的自主创新正在多个方面取得积极进展。ARJ21支线飞机全面进入总装阶段,于近日开始全机对接;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已经进入研制阶段;风云二号D星、海洋一号B星等卫星发射并开始交付使用。同时,该负责人还介绍,大型飞机已正式立项,开始组织实施。

  “一年多来,一批高新武器装备重点型号完成设计定型或定型试验,科技创新对重点型号研制起了重要支撑作用。”国防科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我国民用航天、民用航空、核电、民船、民爆等标准体系建设全面启动,覆盖我国全部地域的海洋环境、大气环境试验网站基本建成,空间环境的研究试验工作初步展开,并初步构建了军工材料体系。(记者鲍颖)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