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将建造30艘光华六号隐形导弹快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8:08 中国台湾网
台海军将建造30艘光华六号隐形导弹快艇(组图)
资料图:台湾海军光华六号隐身导弹艇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称,台海军已经与MTU亚洲公司签订约新台币50亿元的合约,购买90具柴油发动机,将装在30艘具备隐形功能的“光华六号”导弹快艇上。

  美“国防新闻”周刊说,台军将委托中船公司建造30艘“光华六号”导弹快艇,由位于左营的海军舰艇发展中心设计,从2000年开始研发,2003年完成第一艘样艇。

  报导说,“光华六号”拥有复杂的侦搜和射控系统,也有先进雷达和数据链,最大航速为30节,约等于时速54公里,航程超过1400公里。“光华六号”主甲板倾斜12度,可以减少雷达信号,而且使用特殊涂料,可以减少红外线信号。

  报导指出,“光华六号”将配备4枚“雄风”二型反舰导弹。该导弹由“中山科学院”研发,飞行速度达1000公里以上,射程为150公里。

  这30艘“光华六号”将取代海军现有的50艘“海鸥”级导弹快艇。“海鸥”每艘装备两枚“雄风一型”导弹,只有“光华六号”的一半,而且使用了20多年后,铝合金船体存在着腐蚀等问题。(高大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