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首度展出F16战机AIM-120空射型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4:25 中国新闻网
台军首度展出F16战机AIM-120空射型导弹(图)
资料图:AIM-120空对空导弹

  中新网9月13日电 台军方12日安排媒体参访空军嘉义基地的455联队,并首度公开展出AIM-120C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实弹及战机装挂该型导弹演练。空军表示,F-16执行空优任务时,已将AIM-120C列为主要武装。

  据“中央社”报道,AIM-120C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为美国2003年售予台湾的重要制空武器,使用主动雷达导引,具全天候、全方位视距外、多目标及射后不理等高作战性能,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中程空对空导弹之一。

  台军方安排嘉义联队执行F-16战机紧张起飞操演及地勤人员装挂AIM-120C导弹。嘉义联队副联队长徐建三表示,战机在空准备作战,“就要带最好的武器”,导弹运回返台开箱后就必须常用,放着不用等寿限期满就是浪费,因此目前F-16只要是执行对空任务,都会装挂AIM-120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