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反空降演练3分钟抢修好受损战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8:27 解放军报
解放军反空降演练3分钟抢修好受损战车(组图)
资料图:野战训练中,解放军装甲抢修车卸下自行火炮炮塔

  李志涛 本报记者 郭建跃

  太行山腹地,北京军区某野外综合训练场,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反空降作战装备保障演练打响。某机步师不再把战损装备拉回战备修理所修理,而是将修理所变成一个流动的保障实体,延伸到演练场,使十多辆战损坦克得到快速抢修。北京军区组织各部队装备干部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蓝军”无人侦察机正在对“红军”装备保障机构配置地域实施综合侦察和干扰,“红军”装备指挥所迅速下达调整指令疏散隐蔽,并采取多种方式建立装备指挥可视通信网络,确保了装备保障指挥通信的畅通。

  “蓝军”空降分队机降突袭,“红军”先遣战斗群迅速向“蓝军”空降地域快速机动,行至途中突遭“蓝军”强电磁压制和综合火力打击,部分武器装备严重受损。这时,“红军”装备保障局域网电子屏幕立刻显示出装备战损位置视频图像,各保障队接到号令迅速前出,实施快速抢救维修。一位现场指挥员说:“现代战争的装备受损情况和过去不同,没有相应的办法和维修装备就没法完成抢修任务。”

  在一辆受损的装甲输送车前,抢修组通过车载无线电台综合检测仪未能检测出故障,便立即通过远程支援系统进行远程专家会诊,仅3分钟就排除了故障。“左前方500米无名高地,一辆榴弹炮炮塔被‘敌’空中火力击中”,两分钟后,机动装备车辆抢修组迅速赶来,很快完成了抢修任务。某集团军装备部领导告诉记者:“除上级下发的新装备,眼前这些派上用场的维修装备都是我们自己研制改进的。”“对机降之‘敌’防御支撑点、坚固工事进行火力摧毁。”随着导演部指令的下达,受损归建的自行火炮、装甲车和坦克重新投入到激烈的战斗之中。

  战斗打到哪里,修理所就保障到哪里。此次演练,这个师的装备保障分队实施伴随保障,共维修各类受损车辆30多台次,提供技术咨询50多次,受到了首长和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