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直属部队新旧装备变化令人印象深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6:4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郭建跃、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一个集数控沙盘、图版、实物为一体的“赞颂新成就、履行新使命、迎接十七大”主题教育展览,不仅使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部队官兵深受教育,而且还吸引了北京军区和驻京各部队及中直机关、北京市各界数万名群众慕名前来参观。热烈的反响显示出创新教育形式的良好效果。

  北京军区司令部某测绘信息中心官兵在制作“举世瞩目新辉煌”数控沙盘时,翻山越岭、穿越城乡,测绘和航拍航摄了大江南北的喜人变化。他们制作的集声光电于一体、每项内容都有电视画面和专题解说的大型多媒体沙盘上,西部大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部崛起、南水北调、西气东输、交通建设、环境治理、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历史巨变,逐一显现,绘制逼真,使人如临其境。

  一幅幅振奋人心的画面映入眼帘,一段段深刻的提炼概括在官兵的心中打下烙印。展览通过上千幅珍贵照片,以及图版、实物等,生动再现了十六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巨大成就。驻京某通信总站“新旧对比看巨变”图片和实物展区,是官兵配合教育开展“从理论看创新、从名词看进步、从

商标看成就、从磁卡看发展、从数字看辉煌、从地图看变迁、从网络看变革、从镜头看进程、从家乡看变化、从装备看跨越”等活动时,制作的10个专题展板区和实物对比区,张张图表直观精细,件件实物反差强烈,组组数字令人震撼,引得官兵驻足观看并由衷感慨:“科学发展是强国强军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