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用“真空包装技术”使封存战机保持原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8:01 中国新闻网
我军用“真空包装技术”使封存战机保持原性能
资料图:机棚外飞豹战机正在作飞行训练准备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 (申进科 张国智)与“真空包装技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飞机气相封存技术”,如今在全军首座飞机储存中心全面推广应用。这项由中国自主创新的技术,用不透光、不透气的复合材料和特殊工艺,将整架飞机密封起来,即使封存若干年,飞机仍可保持封存前的技术战术性能。

  有关方面专家称,飞机储存是当今世界许多国家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一些国家将过剩的退役飞机通过沙漠封存等形式储存起来,一旦需要,可立即启封投入飞行。而中国尽管沙漠面积大,但无法照搬国外的技术和经验,必须立足国情军情开展技术创新。

  据全军首座飞机储存中心主任王长春介绍,在一无资料、二无数据、三无经验的情况下,空军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科研攻关活动,探索出一整套飞机储存的技术和方法。如“某型飞机橡胶油箱充氮储存”项目,有效防止了飞机油箱的老化和变形;“战时编余飞机快速恢复、调出及保障系统”,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使这座亚洲最大的飞机储存中心实现了由原来的储存飞机基本维护到恢复保障大批量飞机调出的跨越式发展。

  自主创新为储存飞机战斗力再生“催生助产”。中心政委刘向东表示,近年来从中心调出各型飞机四百多架,全部达到一次性起动成功,一次性试飞成功,一次性转场成功。按照飞机平均寿命计算,为飞行部队提供了三十六点二万小时的飞行时间,为缓解

发动机紧张提供了三十一点八万小时的飞行时间,保证了空军的飞行训练教学。(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