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展示三款新型空地导弹 中国印度是潜在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8:2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俄展示三款新型空地导弹中国印度是潜在客户
俄罗斯展示的Kh-58UShKE出口型导弹,该武器的潜在用户被认为是中国。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9月5日报道 在8月末的莫斯科航展上,俄罗斯战术导弹公司(TMC)展示了三种新型空对面导弹(ASM),分别是增强型Kh-31和Kh-58以及以前从未露面的先进模块化ASM Kh-38。

  新型的Kh-31(称为Kh-31AD)是Zvezda-Strela公司研制的主动雷达制导Kh-31A反舰导弹的增程型。AD型比Kh-31A型长4.7米。中段的“插销”及尾部的发动机外壳增加了Kh-31AD的长度,现长度已超过了5米。Kh-31AD被认为安装了与Kh-31A相同的Leninetz设计的U-505雷达导引头。对于Kh-31AD,没有披露出太多的技术细节,但是被认为导弹和其性能与Kh-31PMK型极其相似。有效射程可达到200千米。增程型主动和被动制导的Kh-31导弹(分别是Kh-31A, Kh-31P)已在同一时间开始研发。它们之前被称为Kh-31AM 和 Kh-31PM。TMC的官员透露,Kh-31AD大体上与Kh-31AM有着同样的设计。航展上没有展出Kh-31PD,尽管Kh-31PMK(K表示的是商业出口型)已经交付给了国外用户。

  Kh-58UShKE是另外一种出口型导弹,为Kh-58系列型号中的一种反辐射导弹。其明显的改进包括,通过压缩可挂载在飞机上的内部武器舱里。2003年,“彩虹”设计局引进了Kh-58UShE。该导弹在校正天线屏蔽器下方安装了新的多频带被动红外导引头。该武器的潜在用户被认为是中国,导弹设计为装备Su-30MKK战机。最新型Kh-58UShKE是在基本型导弹设计上加装了可折叠的主体与后部弹翼。很明显,当前俄罗斯研发的内部携载的ASM没有出口市场。未来俄罗斯的作战飞机,比如PAK-FA可能携载这样的导弹。Kh-58UShKE很可能已经被研发用于轰炸机的旋转发射台。也可以想象,武器已经适于箱体发射,它的平台还可以是舰船或地面车辆。

  第三种导弹的是Kh-38ME,该武器已经研发了10余年,而且它服役后将取代Kh-25(AS-10/AS-12)甚至是Kh-29(AS-14)系列产品。不像TMC展出的其他导弹,Kh-28看起来是“纯”模型而不是那种固体的工程模型(像Kh-31AD和Kh-58UShKE那样)。Kh-38ME看起来像是使用光电式导引头,侧面上标有9B-7738。在过去的设计中导弹使用了红外成像导引头。其导引头供应商未知,另外该导弹也可以选择主动雷达导引头。在航展上, 是对该武器比较感兴趣的潜在用户。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