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为印度改装航母工作将延迟4年完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0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俄为印度改装航母工作将延迟4年完成(组图)
印度“维克拉玛蒂亚”航母海上航行想像图(又称戈尔什科夫号)

  据印度防务网2007年8月4日报道 据8月1日一份俄罗斯报纸透露,由于项目的资金不足和管理不当,“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现代化改装工作将延迟,俄罗斯与印度于2004年1月签订了合同将该航母出售给印度,印度将其命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合同包括该航母的现代化改装,以及航母上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包括“米格-29”飞机和“卡-27”直升机以及“卡-31”反潜直升机。

  该航母目前正在俄罗斯的北德文斯克船厂(现属于北方机械制造联合企业)进行现代化改装,但据报道,改装工作将延迟4年完成。

  “这艘航母正在船厂进行大修,但不幸的是,根据合同拨给这项工作的费用不够,我们很难满足进度要求,”据北德文斯克船厂代理厂长埃德瓦德·鲍里索夫在俄罗斯《消息报》上透露。

  “我们几乎是在用一个老的船体建造一艘新舰,几乎每个地方都要改装,”鲍里索夫表示,并说公司早期的管理对现代化改装的费用作出了错误的评估。

  俄罗斯国防工业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该船厂官员低估了该航母大修的费用,至少低估了60%~70%,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愿意承认他们的错误。他说船厂在“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上已经进行的工作可以和建造两艘驱逐舰相比。他还说:“从零开始建造一艘航母比将一艘老航母进行现代化改装要容易得多。”

  北德文斯克船厂前厂长最近已经被解雇,主要是由于他对于这个项目管理太差;有些媒体的报道认为检举人一直在调查北德文斯克船厂官员在资金管理失当方面可能存在的欺诈。

  《消息报》说邻近的Zvyozdochka船厂厂长将在几周之后被任命为北德文斯克船厂的新厂长。

  价值15亿美元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合同是俄罗斯与印度价额最高的一项军售项目。目前俄罗斯与印度之间正在进行的军事合同费用达100亿美元。

  这艘45000吨的航母在印度海军服役后将被命名为“维克拉马蒂亚”号,并将替代已经老化的“维兰特”号航母,“维兰特”是印度1986年从英国购买的一艘“半人马座”级航母。(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