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海陆空三军超强火力抢滩登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38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海陆空三军超强火力抢滩登陆(组图)
资料图:解放军海陆两栖战车抢摊冲击

  中新社济南九月五日电 题:“联合-二00七”实兵演习海、陆、空一体联合抢滩登陆现场目击

  作者 孟斌 仇成梁

  今天凌晨的龙湾港波浪翻涌,几十艘登陆舰艇、导弹护卫艇在驱逐舰群的护卫下,乘着夜色悄悄离开军港,驶向神秘的大海。

  “联合-二00七”潍坊军事训练协作区实兵演习进入第三天,精彩纷呈的联合作战场面让人兴奋不已。今天整个演习达到了高潮。  

  记者看到,在宽阔的海岸上,岸滩火力打击抢滩登陆、人员装备卸载登陆、直升机搭载垂直登陆等多种攻击方式形成了诸多抢滩登陆的新亮点。

  在演习导演部,记者了解到,参加这个阶段的兵力组成成分多,兵种杂,海、陆、空、电、省军区、联勤分部、

医院等多部队数千官兵参与了今天演习。

  浩瀚的大海给“联合-二00七”实兵演习搭建了一个砺剑舞台。中国军舰出发不到三十分钟,“蓝军”两个舰群就从不同的两个方向包抄过来,护卫舰指战员沉着应对,快速将信息传递各军兵种,寻求协同支援。瞬间,电子对抗分队便向敌实施电磁干扰,空中垂直打击和编队调整有利队形,对“蓝军”形成合围之势。

  在舰艇炮火、武装直升机和导弹部队等掩护下,担任主攻的某摩步旅官兵在第一时间抢占战役登陆场,随后摩步旅后续部队将坦克、装甲步战车和重型火器运到岸滩的卸载地区,登陆兵在上级航空兵、舰载炮兵、海军舰载火力的联合支援下,边收拢、边展开,迅速占领进攻出发阵地,向敌腹地进发。

  据演习现场副总导演、某集团军参谋长马宜明告诉记者,今天的演练主要是信息化条件下诸军种联合作战中,对抢滩抵得近、下得来和冲得上问题的全面检验。通过演习,证明联合作战的理论研究和战术研究是可行的,各军种的配合是默契一致的,部队指战员的作风是顽强的、素质是过硬的,是有能力有信心完成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不可侵犯任务的。(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