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联合-2007三军演习实施岛上进攻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7:50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联合-2007三军演习实施岛上进攻作战
资料图:解放军96坦克高射机枪平射

  中新社济南九月三日电 (孟斌 仇成梁)今天,在胶州湾,海、陆、空、联勤保障等多支部队在电磁干扰下向胶州某地域悄悄开进。为期四天的“联合—二00七”联合实兵训练和演习,今天在济南军区潍坊军事训练协作区拉开帷幕。

  据演习导演部介绍,此次演习共分远程机动、作战筹划、渡海输送和岛上进攻战斗四个阶段。这次实兵演习是以信息化条件下战役军团联合作战为背景,重点围绕联合指挥机构编组、指挥手段应用、作战力量编成、军(兵)种作战协同以及战法对策、综合保障等问题进行研练,进一步探索规范组织联合演习和协作训练的方法路子,着力提高战术兵团联合获取情报能力、联合指挥控制能力、联合火力电子打击能力、联合保障能力。

  军事训练协作区是在三军部队、院校相对集中的地区建立起来的一种区域性协作训练机构。潍坊军事训练协作区于二00一年正式成立,由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牵头,陆、海、空部队和院校十多个单位组成。

  军事训练协作区联合作战,是中国军队未来主要作战形式之一,具有

信息化程度高、参战军兵种多、作战行动分散、地方动员力量支援困难等特点,对后勤组织指挥、物资供应、医疗救护、运输保障、后勤防卫和装备维修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次实兵演习是解放军总参谋部年度训练指示赋予潍坊军事训练协作区的一项重大军事活动这次演习,以理论研究为牵引,突出解决联合训练、作战的矛盾问题。这次演习充分体现了联合作战的特征。在导调机构的组织上,各参演部队的领导担任副总导演,分别设置各军种导演组、调理组和情况显示组;在演习的内容设计上,根据三军参演部队任务需要,各训所需、互为条件、共同提高;在演习的组织方法上,各军种、院校通力合作,进行了三个波次的理论研究,形成了一批能指导部队训练的研究成果。

  担任此次总导演的某集团军军长朱文玉介绍说:近年来,集团军依托协作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联合训练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总部赋予的《联合战斗训练纲目》训练任务,连续三年组织了协作区联合实兵演习,部队整体训练和作战能力得到提高。(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