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伍军人曝台军官带头玩性游戏羞辱新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0:35 中国台湾网
台退伍军人曝台军官带头玩性游戏羞辱新兵(图)
资料图:台军士兵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 台军“性嬉戏”行为不断。一位刚退伍的士兵日前向台湾《苹果日报》爆料指出,今年2月起至7月,台军“联合后勤司令部”位于新竹的湳湖弹库整修所所长孙盟翔少校,利用官兵退伍、生日,带头大玩“性嬉戏”,把小兵丢到鱼池,有老兵则借机脱掉或撕破新兵的内裤,孙盟翔看到也不阻止,造成小兵心理产生阴影。

  爆料者指出,孙盟翔去年接任所长前,部队并没有将退伍或庆生人员丢到水池的传统,这是孙自创的,虽然孙也被其他人丢到过水池内,“但因为他(孙盟翔)是主管,没有人敢脱他内裤,可是却有许多老兵借此欺负新兵,如果新兵不从,内裤往往就被撕破,让人有被强暴的感觉。”

  爆料者透露,今年初有一位患有气喘的小兵被丢到水池时,立即引发气喘病发,还好立即使用气管扩张剂,才没发生遗憾的事;有些人害怕被丢到水池,躲在寝室,但仍是被架出来丢进水池,很多人相当害怕。

  对于军中爆出如此丑闻,台湾的“立委”们要求严惩始作俑者,并要求军方杜绝类似事件。台大心理系教授黄光国表示,社会学上虽然有“入、出会仪式”来解释这种集体行为,“但联勤又不是海军,怎么会有把人丢到水池的仪式?”而且这种强脱别人内裤的行为,虽然不必然会引发犯罪行为,“但还是会成为未来犯罪的因子”。

  另据报道,对于上述丑闻,台军“联勤司令部”今天举行人评会,初步决定将当事人交由“联勤督察室”调查,依照相关规定,这类违纪案的当事者将先调离现职,并处以至少大过以上处分。(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