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率俄军政高级官员参加莫斯科国际航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4:13 中国新闻网
普京率俄军政高级官员参加莫斯科国际航展(图)
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陪同普京参加莫斯科航展。

普京率俄军政高级官员参加莫斯科国际航展(图)
普京参加莫斯科航展。

普京今年没能在莫斯科航展上买到冰淇淋。

普京在莫斯科航展上欣赏空中芭蕾飞行表演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8月21日普京总统乘坐直升机,在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等军政要员陪同下参加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

  两年一届的莫斯科航展是俄罗斯国内唯一传统上由总统主持开幕式的武器展,普京延续了叶利钦时代的传统,8月21日上午乘直升机前往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机场。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和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并没有搭乘总统直升机,而是一大早就坐车赶往航展现场。

  莫斯科时间11点,普京宣布莫斯科航展正式开始,他在3分钟的讲话中强调航展和相关专题科学研讨活动的重要性,特别夸赞俄联合航空制造公司推出的系列展品,希望俄军工企业继续保持在军事航空装备生产领域的领先地位。普京指出,莫斯科航展的规模不断壮大,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10个国家的787个代表团参加,其中俄企业参展装备数量增加了30%。

  开幕式结束后,普京随即前往俄国防出口公司展台,首先祝贺公司总经理切梅佐夫55岁生日,然后与来访的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问候,之后前往观众席欣赏空中芭蕾特技飞行表演。一到观众席普京就脱掉了西装,戴上墨镜。亚努科维奇坐在第二排,旁边是俄罗斯著名女飞行员卡帕尼娜,表演开始前,她在和总统的简单交谈中抱怨自己的退休金现在只有1048卢布,普京承诺一定要解决此事。

  特技飞行表演似乎没对总统产生较大的印象,毕竟普京在此前的莫斯科航展上已经3次欣赏过空中芭蕾。因此观赏完最初几次飞行表演后,普京总统开始前往各个展台参观,总共历时3个小时,几乎观赏了所有展品。参观期间,普京总统和两年前一样,再次来到一个售货亭前,询问都卖些什么。

  基本上参观完所有展品后,普京再次来到俄国防出口公司展台前,第三次和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交谈,特别交待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签署俄乌两国民航和货运飞机发展谅解备忘录,然后乘总统直升机离开。(毕远)

  相关专题:俄罗斯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