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中将称最担忧中国反卫星技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7:41 东方网
美国陆军中将称最担忧中国反卫星技术(组图)
激光武器击中美国空军空间卫星的假想图

  法新社 美国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8月14日电:一名美军高官今天(8月14日)引述中国的反卫星试验及其他技术进展时说,中国也许只需3年时间就能够在地区冲突中破坏美国的军事卫星。

  上述警告是在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召开的一个会议上提出的。会议还呼吁美国在今年1月11日中国成功地用弹道导弹摧毁了自己的一颗卫星之后,应加强努力,确保美国的“太空优势”。

  美国陆军空间与导弹防御司令部司令凯文·坎贝尔中将说:“大约在3年内,我们会在某个地区受到势均力敌的挑战,这并非没有可能。”

  他在对国防承包商发表的讲话中还谈道:“这意味着将破坏覆盖某个战区的许多通信能力。”

  坎贝尔后来告诉记者说,尽管许多国家已经具备干扰卫星通信的能力,但是中国是最令他担忧的国家。

  他说,中国在今年1月进行的反卫星试验清楚地表明,它已具备摧毁轨道卫星的能力。

  此外,他说,中国还在发展卫星干扰能力,并在计算机网络攻击技术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这表明中国有各种方法在冲突中阻止美军利用太空。

  坎贝尔说:“这意味着他们将具有多方面的能力,攻击目前正在轨道上运行的各种系统。”

  他说:“许多国家都拥有我所说的技术能力,但我最担心的就是中国。”

  

台湾问题被普遍视为最有可能引发美中冲突的导火索。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北京正在提升反卫星能力,以便在冲突爆发的最初几天内让美军“变成瞎子”。

  卫星对美国的军事行动至关重要,它能传输高科技精确作战所需要的大量通信、图像和导航数据。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这种作战形式已经成为美国的标志。

  但是,美国在各种民用和军用方面非常依赖卫星技术,也造成它很容易受到攻击。这些弱点尽管早已被人所知,但直到中国进行了反卫星试验之后,才变得明显起来。

  坎贝尔说,这促使军方考虑如何对付这种威胁,包括跟踪和监视太空目标,以了解它们所执行的任务。

  他说,他的司令部已仿照“空中预警”系统,设计出了一种“太空预警”系统,军方还在考虑进攻性对策。

  来源:参考消息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