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演部队开始回撤 最后一批预计26日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3:47 新华网
中国参演部队开始回撤最后一批预计26日回国
     8月17日,“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结束仪式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训练场一侧的野营村举行。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中国参演部队开始回撤最后一批预计26日回国
中塔特战队长相遇切巴尔库尔

我军特战队长李德江

解放军地勤人员精心维护直九G武装直升机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8日电 (记者白瑞雪 李宣良) 随着首批回国官兵18日飞离俄罗斯沙戈尔机场,“和平使命-2007”中国参演部队开始回撤。

  中方导演部介绍,部队回撤采用与赴俄演习地域时相同的投送方式和投送路线。通过铁路输送的最后一批官兵预计于26日通过满洲里口岸返回中国境内。

  “演习虽然已经结束,但对中国参演部队来说,所有参演官兵安全、顺利、按时回国,我们的演习任务才算圆满结束。”中方导演部指挥组组长鲁传刚说,作为这次演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往返的兵力投送既是演习成功举行的前提,也是中方圆满完成演习任务的标志。

  此前,17日在实兵演练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别洛乌索夫大将说,这次演习是8月9日正式开始的,但实际上演习从各国兵力投送起就启动了。

  “等所有的参演官兵和装备都回到他们的国家后,才能说演习完全结束,”别洛乌索夫说。

  在这次演习中,中方参演部队兵力投送通过铁路输送、空军航空兵转场、陆军航空兵转场和空中输送4种方式进行。

  鲁传刚表示,中国军队第一次较大规模、成建制、多军种、远距离的跨国投送,是对远程机动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实兵演练

专家点评

前方报道: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