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军犬待遇高每只花费高达10万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0:36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驻伊美军军犬待遇高每只花费高达10万美元(图)
资料图:美军为军犬装备特制护目镜

  2000只军犬神出鬼没

  美联社报道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军犬执行的危险任务包括寻找隐蔽的反美武装、路边炸弹、汽车炸弹、子弹和炮弹等。美军军犬很“能干”,经常外出巡逻,最长时间达12小时,最大嗅觉范围可达500多米。在伊拉克作战中,美军军犬曾发现许多路边炸弹、火箭筒以及AK-47步枪子弹等武器弹药。其中,有的军犬居然发现深埋地下的炸药,有的还探测到隐藏在保险箱内的子弹等。

  在阿富汗,塔利班不时利用山区地形发动袭击,包括发射炮弹和埋设地雷等,美军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经常遭到伤亡。美军不得不经常出动军犬寻找反美武装,包括搜索隐藏在山洞等的秘密据点。平时,军犬还在美军基地等重要地方巡逻,防止塔利班发动突然袭击。

  美国空军负责协管军犬项目的麦卡梅上尉近日透露说,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军犬部署的数量每年都以20%的速度递增。

  受伤军犬享受伤员待遇

  美军外出执行任务,经常在军犬身上安上无线电接收系统,可以遥控指挥。由于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环境极为险恶,军犬经常成为路边炸弹或者反美武装轻武器的直接靶子。在搜索作战中,只知“条件反射”的军犬接到士兵指令后,经常是第一个奋不顾身地冲进危险地,寻找隐蔽的反美武装或可疑爆炸物,承担着最危险的流血任务。美军训犬员廷伯莱克毫不隐讳地说,军犬就是为我挡子弹的。

  迄今,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至少有几十只军犬受伤,一些甚至死亡。在伊拉克,有的军犬在沙漠高温中烤伤,有的被炸飞的建筑玻璃划伤,还有的被反美武装路边炸弹和射出的子弹所伤。

  军犬不顾一切地卖命,受到美军的“厚待”。伊拉克美军训犬员哈登一等兵透露说,军犬投入伊拉克和阿富汗使用后,每年要进行两次体检,超过了多数美军士兵的待遇,包括验血、X光和心电图检测等。军犬一旦受伤,将受到伤兵那样的待遇,得到很好的救治。如果军犬伤势严重,很可能由飞机运到几百公里外的美军基地甚至欧洲美军基地的兽医中心治疗。必要时,军犬将由飞机运回美国疗养。美国陆军在全世界各个基地共配备了440名兽医,随时可以为伊拉克和阿富汗受伤的军犬提供各种医疗服务。

  新闻链接/LINK: 养只军犬得花10万美元

  军犬作战前,都要进行严格的筛选和训练。只有勇敢和机灵的狗,才能成为合格的军犬。一般而言,美军军犬选自比利时的短毛牧羊狗和德国的牧羊犬,其它种类狗很少选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美军许多军犬是45公斤重的德国牧羊犬。

  军犬一般在美国本土圣安东尼奥的拉克兰空军基地培训,包括在模拟的作战环境中学会忍受枪炮声和直升机的轰鸣声、寻找和紧盯可疑目标等。最后,军犬还将进行恐吓和攻击训练。

  美军透露,每条军犬从购买到培训需要半年时间,平均花费2.5万美元。一旦投入作战,每条军犬每天还需要大量营养,以保持充沛的战斗力。

  据估计,伊拉克美军每只军犬各种花费高达10万美元左右。(聂齐)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