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豹战机异国突破常规挑战装备极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50 解放军报
中国飞豹战机异国突破常规挑战装备极限(组图)
8月13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中方歼轰-7飞机对地面实施攻击

  -熊伟威本报记者 谭 洁

  俄罗斯沙戈尔机场的蓝天格外高远,美丽的淡积云点缀其间。忽然,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撕破了天空的宁静,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中国空军新型歼轰—7战机腾空而起,在异国空域展开飞行训练。

  被誉为“冲天飞豹”的新型歼轰—7战机一亮相,便吸引了众多的目光。这个部队换装新型战机仅两年多时间,就整建制走出国门参加多国联合军演,这对空中突击分群的指战员来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在转场新疆进行针对性训练过程中,飞机出现故障的徐钊机组为了尽快恢复飞行训练,马不停蹄地工作,两天睡眠不到6小时。飞行员们克服在高原飞行的技术难点,练

火箭弹发射,练炸弹齐投,练红外制导弹投放,不断改进发射和投掷方法,新装备首次组织大强度实弹射击训练即取得圆满成功。

  在出境转场中,歼轰—7飞机与伊尔—76密切协同,一路引领,从国内赴俄巴尔瑙尔中转至沙戈尔机场。如此大航程飞行,既考验了飞行员的技术和毅力,又是对飞机性能的综合检验,所有飞机实现了“一次启动成功,空中无故障”。

  进驻沙戈尔后的一次次飞行中,他们在复杂陌生环境中又一次突破常规,挑战装备设计性能极限,超低空进入靶区打实弹,采取了火箭弹双机齐射和炸弹水平齐投的新方法,俯冲、发射,靶标顿时应声开花。

  在众多外国军人面前,该部队所展示的不仅是我军先进战机,更是我空军官兵“永不服输、善打硬仗”的“飞豹精神”。

  (本报车里雅宾斯克8月16日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