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猛禽正式进驻太平洋地区:可及时奔袭台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8:20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军猛禽正式进驻太平洋地区:可及时奔袭台海
8月9日,美空军首批6架猛禽战机飞抵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

  本报特约记者 万钧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8月9日报道,6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于当天飞抵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揭开了世界最强战机正式进驻太平洋的序幕。

  40架“猛禽”阿拉斯加筑巢

  据美空军资料透露,部署到阿拉斯加的“猛禽”分队隶属于美空军第3联队90战斗机中队。该中队是一支战功卓著的老牌劲旅。F-22的到来,也令埃尔门多夫成为继弗吉尼亚州的兰利后,第二个迎来该型战机的永备基地。

  在当天的欢迎仪式上,美太平洋空军司令赫斯特宣称:“F-22是新时代的标志……它无与伦比的强大威力远远超出常人想象,我军飞行员因此获得的不对称优势,将令他们在未来战场上所向披靡。”

  今后一段时间内,常驻阿拉斯加的F-22数量会以每月2~4架的速度增长,以逐步替代老旧的F-15战机。按照计划,90中队和不久后抵达的525中队预定列装多达40架的新机。在明年年底以前,仅埃尔门多夫一地拥有的战机,就将占到“猛禽”装备总数(183架)的1/5还多。

  去年6月间,F-22首次成建制飞赴阿拉斯加,并在代号“北方利刃”的对抗演习中取得了144:1的惊人战绩。美军表示,阿拉斯加地广人稀、气候多变,堪称理想的练兵场所。

  “铁三角”可奔袭台海

  美国在太平洋地区拥有多个设施完善的军用机场,最终选择极北偏僻之地作为“猛禽”的大本营,从战略角度而言极具深意。

  埃尔门多夫位于阿拉斯加南部,早在冷战时期就被视为防御苏联战略轰炸机的前哨阵地,因此总能优先获得最新锐的主力战机。不仅如此,相对接近北极的地理位置,还使得部署于此的作战飞机具备了“全方位出击”的潜力,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到达北半球的大多数区域。

  更有分析指出,F-22最大航程超过4000公里,可长时间进行

超音速巡航,一旦朝鲜半岛甚至台海有事,驻守阿拉斯加的“猛禽”可在空中加油机配合下迅速出发至冲绳嘉手纳、关岛安德森等前方机场,及时应对危机。

  种种迹象表明,F-22进驻阿拉斯加,固然包含防御来自俄罗斯空中入侵的动机,但其主要意图仍然针对东亚地区。截至目前,美国空军已经获得99架“猛禽”,剩余的飞机也将在2011年前全部入役。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今年3月表示,除埃尔门多夫之外,关岛以及夏威夷希卡姆不久后也将成为F-22中队的常驻基地。如此一来,美国空军总共将拥有3支直接针对太平洋方向的“猛禽”特遣队,由此形成的“铁三角”阵势,势必给亚太国家的空防体系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