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中方参演部队空军战斗群空中运输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22:21 新华网
记者探访中方参演部队空军战斗群空中运输群
8月14日,解放军参演伊尔-76大型运输机空投伞兵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4日电 (记者单之旭)空降兵如神兵天降,迅速向刚刚落地的伞兵车集结……空中,数架执行完空投空降任务的伊尔-76大型运输机飘然远去,逐渐消失在遥远的天际。

  这是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上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最后一次合练中的一幕,配合空降兵执行任务的就是中方参演部队空军战斗群空中运输分群。

  14日,记者探访了伊尔-76运输机群飞行员们的营地。

  谈起前一天的预演,空中运输分群指挥员郑元林大校对训练的结果十分满意。作为联合军演中唯一一个中俄双方共同编队机种的飞行员,两军的伊尔-76运输机飞行员们在蓝天上展开了一场同机型、同航路、同课目、同场地的空中竞技。

  在此之前,中方飞行员仅在演习地域进行了两个场次的训练。但他们迅速了解了陌生的气象与地形条件,熟悉了航路与俄方的飞行动作,取得了良好的协同效果。

  提到协同,郑元林最感欣慰的就是飞行员已经攻克语言关。

  由于普通的翻译人员无法胜任在空中飞行时进行沟通的任务,早在3年前,郑元林所在部队就开始培养部分飞行员与通信员熟练掌握航空英语。

  除了过语言关,运输机群的飞行员们还要做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郑元林指点着手中那份密密麻麻地标注了航路、基本飞行方法、通讯联络方法、强制报告点等信息的航图对记者说,他们为这次任务收集了很多资料,每个飞行员的图囊里都有厚厚一叠。

  郑元林说:“只有在地面上把图上作业搞好,在空中飞行才能做到游刃有余。”

  首次出国参加联合军演的中方空中运输分群的官兵都是精兵强将,人数不到40人的机务维护人员,承担起了原来近200人的工作量;十几名飞行员中,大部分是特级飞行员。曾参加过’98抗洪、神舟飞船发射试验等任务的谢昌强大校介绍说,从6月18日至今,在没有预备机的情况下,参演的6架伊尔-76运输机已经完成了近700小时的飞行,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混合编队飞行对协同动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从开始滑行、起飞、空降空投到返航、降落,飞机的行动必须严格遵守计划中安排的时间。每次训练后,只要俄方对飞行计划作出哪怕是很微小的改动,领航主任许刚都要将整个计划重新认真推算,评估风向风速对飞行的影响,往往就此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艰苦细致的工作带来了回报。13日的空中阅兵结束后,大家脸上露出了笑容。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