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上合军演实兵预演细节:实施5项作战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7:50 解放军报
揭秘上合军演实兵预演细节:实施5项作战行动
解放军参演特种部队向恐怖分子发起进攻

揭秘上合军演实兵预演细节:实施5项作战行动
解放军参演92轮式战车向恐怖分子盘踞地发起进攻

  本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3日电 记者王士彬报道:“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演各国参演部队,今天在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进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预演。

  根据演习构想,今天的预演先后进行了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立体追歼等5个作战行动。

  当地时间下午13时,演习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中俄双方的作战飞机对恐怖分子占据的某镇实施航空侦察,炮兵占领发射阵地,对恐怖分子通信设施实施火力突击……

  13时20分,中方装甲部队在武装直升机火力支援下,对占据1号要点的恐怖分子实施围歼,俄方运输直升机搭载步兵,迅速对3号要点恐怖分子进行夺控。

  13时33分,中、俄、哈、吉等国参演部队对占据某镇的恐怖分子实施外围封控,分区清剿;中方特种部队搭乘运输直升机,在武装直升机掩护下,迅速解救人质。中、俄、塔三国参演部队对企图增援某镇的恐怖分子实施空中火力打击、陆航火力突击和装甲集群围歼,歼灭增援之敌。

  14时16分,中俄参演部队采取纵深空投、空降和机降的形式,与地面追歼部队协同一致,对企图向外境逃窜的恐怖分子实施立体追歼合围,经过40余分钟的激烈战斗,全歼恐怖分子。

  15时,三颗红色信号弹升空,实兵预演结束。

  预演结束后,联合战役指挥部总结认为,各国参演部队经过多次分练和两次实装实弹合练,行动协调一致,配合默契,今天的预演实战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正式演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