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赞中国参演部队:军人素质过硬装备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8:26 解放军报
俄媒称赞中国参演部队:军人素质过硬装备先进
    俄军报《红星报》称赞我参演部队是一支斗志高昂、纪律严明、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部队。 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多军兵种、成建制部队及其新型装备不远万里到俄罗斯参加军演,引起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媒体高度关注。连日来,对中国参演部队的报道占据了俄各大媒体的大量版面。

  参演官兵过硬素质出乎俄军预料

  俄军报《红星报》称赞我参演部队是一支斗志高昂、纪律严明、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部队。

  该报特约记者莫霍夫这样写道:俄军一些官兵以前认为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要比俄军差。现在他们亲眼看到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并不亚于俄军。尤其令俄军官兵感到惊奇的是,中国参演部队装备的歼击机、直升机、战车、火炮和轻武器竟然全部都是中国自己生产的。中国军人的单兵装备也不比俄军逊色。如在参加演习的中国空军的伞兵连中,每一个参演士兵都装备了先进的单兵通信器材。

  此外,中国参演军人在同俄军的演前合练中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吃苦精神和过硬素质也大大出乎俄军官兵的预料。据了解,中国参演官兵对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也掌握得很熟练。

  对俄军和俄罗斯的历史文化了解挺多

  俄罗斯力量网站对我参演军人刻苦学习俄语的精神感到钦佩。该网站这样写道:为了准备“和平使命-2007”演习,中国参演部队把俄语学习列入了演前训练的重要内容,每天都要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进行俄语训练,就连在向演习地域开进的列车上俄语训练也没有中断过。通过刻苦学习,中国参演部队中的许多官兵其中包括一些将军都会讲简单的俄语。

  此外,中国参演军人对俄罗斯军队和俄罗斯历史的了解之多也令人敬佩。他们不仅熟知俄军的武器装备性能和战役战术特点,而且还了解西伯利亚甚至贝加尔湖的人文地理等许多情况。

  远程投送能力和机动作战能力达到相当高的水平

  8月3日出版的俄《独立军事观察》周刊对我军的远程投送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该周刊记者利托夫金这样写道:对于中国军队来说,通过铁路和飞机向远在万里的演习地域大规模输送兵力兵器比演习本身难度更大,也更为重要。

  仅从中国新疆的吐鲁番车站到俄罗斯的演习地切巴尔库尔铁路线就长达1.03万公里。这是中国军队第一次进行距离如此之远、规模如此之大的兵力兵器投送(通过铁路投送1400人,通过飞机运送300人)。

  中国军队出色完成这一难度极大的兵力兵器远程投送任务,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远程投送能力和机动作战能力已达到相当水平,令世界各国都刮目相看。(夏传顺)

  来源:中国国防报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