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称8架F-22A曾飞抵朝鲜上空未被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7:24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香港媒体称8架F-22A曾飞抵朝鲜上空未被察觉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A猛禽双机编队巡航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香港凤凰卫视7月18日引述台湾三军大学前战略教官宋兆文的话称,曾有8架美国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斗机飞抵朝鲜北部边境,甚至在“军事目标区”上空盘旋而没有被发觉。台湾前教官所说是真的吗?F-22是否能“神不知鬼不觉”飞越朝鲜边境?

  “贴着海面飞到朝鲜逛一圈”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7月18日引述台湾三军大学前战略教官宋兆文的话称,美军的8架F-22战斗机曾飞抵朝鲜军事目标,在对方雷达没有发现的情况下顺利返航。

  凤凰卫视引述宋的话称:“根据美军给我们的讯息,这8架F-22从关岛起飞后在靠近日本的时候,进行了空中加油,直接贴着海面飞到朝鲜,然后在军事目标附近逛了一圈回来,雷达都没有发现,返回时同样对日本雷达系统做了一次测试,并对停泊在港口内的两艘金刚级战舰进行模拟攻击,也都没有被发现,然后这些战机飞到冲绳降落。”

  宋兆文透露的这一情况暂时无法获得其他渠道证实,因为其他媒体均没有报道此事,美国军方更是只字未提,因此,这8架美军F-22究竟是什么时间飞过朝鲜空域,出于何种目的等详细情况,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万一被发觉要付巨大政治代价

  不过,据美联社6月18日披露,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保罗·哈斯特将军宣布,美国空军打算在阿拉斯加州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部署两个中队的F-22,每个中队将配备18架战机,完全取代现有的F-15老式战机。首批F-22将于8月初飞抵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而两个中队全部部署到位要到明年1月。哈斯特将军还透露:“我们还会让一小队F-22部署到太平洋某处。”

  今年2月,美国空军的F-22战机首度部署到海外——从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起飞的12架F-22飞抵日本冲绳,在那里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驻训。哈斯特将军还表示,关岛是美国F-22战斗机的另一个优先考虑驻训地。2007年期间,美国的F-22将轮番到冲绳和关岛训飞。

  保罗·哈斯特将军曾直言不讳地说:“我估计它们会飞到朝鲜半岛,它们将在整个太平洋战区作战。”

  不过,也有军事分析家认为,F-22机群飞过朝鲜半岛的可能性应该存在,在技术上“逛逛”朝鲜军事基地而不被发觉也是可能的,但问题是美国政府和军方必须考虑万一被发觉后的巨大政治代价,从这个方面考虑,说今年年初美F-22战机编队“逛”朝鲜军事基地,可能言过其实。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