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22A模拟空战中被敌机用蜂群战术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10: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美F-22A模拟空战中被敌机用蜂群战术击落
资料图:F-22的弹舱设计具有非常好的隐形性

  早报讯 被认为是世界最强战斗机F-22A“猛禽”战斗机的“不败神话”最近在美国本土举行的模拟空战中被打破。

  据韩国媒体4日报道,今年2月,在美国内华达州的内利斯空军基地举行的模拟空战中,一架F-22A“猛禽”战斗机首次被假想敌机击落。当时F-22A“猛禽”战斗机正受到假想敌机的集中攻击,而充作假想敌机的是美国空军F-15和F-16战斗机。

  美国空军对此解释说:“F-22A战斗机飞行员的训练仍不足。而且训练条件不利于F-22战斗机。”专家们认为,在演习中,很有可能是因为多架假想敌机一起出动,用“蜂群战术”攻击了F-22A“猛禽”战斗机。

  模拟空战除了不实际发射导弹和机关炮弹之外,与实战完全相同。采用的方式是A战斗机通过雷达锁定假想敌机(B战斗机)之后按下导弹发射键,地面上的高性能计算机就会对导弹的速度和方向等进行综合判断,如果判断为命中,就做出“击落”的判定。这种方式与陆军地面部队演习中的不实际发射子弹,而是使用雷达光线来判断有没有命中目标的演习相似。

  链接

  日本洽谈购买100架“猛禽”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日前在华盛顿说,希望美方向日本提供美国最新型F-22A“猛禽”战斗机的更多技术性能数据。

  美国媒体报道说,日本正在与美国洽谈购买100架F-22A“猛禽”战机,交易金额达300亿美元。日本多次向美国表示希望获得“猛禽”战斗机,美国军方也曾向国会提出出口此类战斗机的变通方法,如降低配置等。

  新闻背景

  美国国会立法禁止出口“猛禽”

  “猛禽”战斗机是美国研发了20多年的多用途隐形战斗机,是美国新一代主力战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1997年试飞,2005年底服役。该机型涉及美国三大军事机密:电子技术、隐形技术和新一代数据技术。

  为避免技术外泄以及保持美国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美国国会1998年通过立法,禁止出口“猛禽”战斗机。近年来,在军火商推动下,美国国会内部要求取消禁令的呼声越来越高。去年众议院曾投票赞成取消禁令,但在与参议院协商时被否决。 (新华社)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