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将向太空丢弃冰箱大小的垃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1:41 新浪科技
国际空间站将向太空丢弃冰箱大小的垃圾(组图)
图片上显示的示国际空间站上电冰箱大小的氨罐

国际空间站将向太空丢弃冰箱大小的垃圾(组图)
电脑制作的氨罐应该扔到的范围(橙色部分)

2007年6月,亚特兰蒂斯号与国际空间站分离后拍摄的空间站全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报道,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三位宇航员将在下周的一次太空行走期间,做一些必要的整理工作,为空间站未来的扩建扫清道路。

  宇航员将太空行走扔下冰箱大小的氨罐

  18日,美国宇航局官员在德克萨斯州约翰逊航天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23日,“远征15”任务成员克莱顿-安德森将走到空间站外,向地球方向扔下两个已经不再需要的大型设备。美国宇航局负责“远征15”的鲍勃·迪姆普塞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国际空间站扔下这么大的东西。”过去在执行国际空间站和哈勃太空望远镜任务过程中曾扔下较小的废弃物。

  在即将到来的太空行走期间,安德森将以1英里的时速(1.6公里/小时)将一个重1400磅(635公斤)、电

冰箱大小的氨罐抛出空间站,他还要将一个曾用于把一部摄像机固定在空间站上的重212磅(96公斤)的支柱抛向地球。

  迪姆普塞解释说,因为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太空行走期间掷下这些设备是最好的选择,比通过美国宇航局的

航天飞机将它们运回地球更好。迪姆普塞说:“这并不是一个轻易做出的决定,因为将来它有可能还有用,而且它产生的太空碎片以后可能会给空间站造成影响。”他指出,把这个设备移开,在将来航天飞机任务期间为扩建和维修空间站腾出空间,很有必要。

  氨罐碎片可能会降落到地球表面

  一旦把这两个物体从空间站上扔下,美国宇航局至少要在一年内对它们进行跟踪,直到它们开始进入大气层。宇航局希望这个支柱能完全燃烧,但是他们认为氨罐的碎片可能会降落到地球表面。迪姆普塞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它会降落到哪里。”但是他表示,它很可能会落入海中,不会损坏轨道中的人造卫星或其他飞船。除了将不需要的设备投出空间站之外,“远征15”任务的指挥官、宇航员费奥尔-尤尔敕金将和安德森一起进行太空行走,执行清理和修复任务。飞行工程师奥勒格-科托夫将负责控制机械臂,帮助宇航员在空间站外走动。

  这次太空行走结束后,空间站将被提升到更高的轨道,为下个月初与“奋进”号航天飞机对接作准备,并避免与抛下的物体相遇,造成危险。美国宇航局负责“远征15”的主要官员达里尔·舒克说:“我们知道宇航员已经准备就绪。”他还介绍说,安德森和尤尔敕金在地球上接受了相关训练。“我们对我们使用的方法很有信心,对我们的宇航员也很有信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